> 国足|国足世预赛|中国男足| > 关注国足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郜林终破国家队八年球荒 仍无缘救国足濒临出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莱奥
  • 手机看新闻

  在本场比赛前,郜林上一次在正赛中为国家队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2009年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一役,郜林在国足以6-1大胜越南队的赛事中上演了帽子戏法。不过在那场比赛之后,郜林居然是陷入了长达8年的正赛球荒。而如今,郜林终于在世预赛赛场打破了球荒,但是却无缘拯救国足。

  要知道在本场中叙大战赛前,国足的晋级形势已然是岌岌可危了。假如国足此番不敌叙利亚队的话,那么他们将提前出局。而假如国足此番战平叙利亚队的话,那么他们仅仅剩下理论性晋级可能。而恰恰是在这种局面下,国足开局不久就丢了一个点球,从而以0-1落后。而在上半时比赛中,作为球队正印中锋的郜林虽然也获得了一些进攻机会,但却脚风不顺。

  易边再战之后,国足从4-3-3阵型调整为三中卫体系,而这样的变化彻底将国足进攻端激活了。下半时开局没多久,张琳芃就为球队赢得了点球,此时郜林勇敢的站在了点球点的位置上,并顶住巨大的压力将球打入死角,从而力助国足以1-1追平了比分。郜林也恰恰是凭借这粒进球,打破了自己在国家队正赛中八年无法破门得分的尴尬。

  在郜林为球队追平比分后,国足在随后的比赛中可谓是越战越勇。不过在这一时间段,国足的进攻可以说是“开花多,结果少”。其中以郜林为首的国足进攻手,在进攻端不止一次将千载难逢的得分机会浪费掉了。而这,也算是为国足在最后时刻被扳平,埋下了伏笔。可以试想一下,如若郜林和他的队友们可以更好的把握机会,进一步扩大比分,那么国足或许已经拿到胜利了。

  从晋级概率来看,国足基本上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了。而国足在洲际中的下一项大赛自然是亚洲杯了,而在亚洲杯赛场上,郜林能否保持高进球率,或许将直接关系到球队在亚洲杯上的前景。毕竟纵观当今国内土炮,能够达到郜林这般水平的球员,少之又少。所以在今后一段时间里,国足在锋线的最大依仗必然还是郜林。(莱奥)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29104.shtml report 1389 国足2-2叙利亚郜林挥臂破门霸气庆祝在本场比赛前,郜林上一次在正赛中为国家队破门得分,还要追溯到2009年年初的亚洲杯预选赛。当时一役,郜林在国足以6-1大胜越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