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火箭迎回痴念10年之人?莫雷一石二鸟助哈登冲西决

枪炮篮球 PiU 阅读(0) 评论()

  在莫雷的生意经里曾经有那么几个人让他最后悔,比如说放弃了洛瑞,但是只有一个人或许足足让火箭后悔了十年,那就是国王队的天才前锋、“山寨杜兰特”鲁迪-盖伊。这个在上赛季依然能够轰下18.7分6.3篮板和1.2次助攻的摇摆人,却因为今年一月遭受左脚跟腱撕裂而赛季报销,整个赛季盖伊仅仅打了30场比赛就赛季报销。作为2017年自由市场的一条大鱼,盖伊已经跳出了合同,他和国王在之路已经走到了尽头,当所有人都在关注乔治2018年去哪的时候,实际上盖伊的复出和跳出合同以及他未来的决定,正在悄然影响联盟的格局。

  盖伊已经在联盟打了11个年头,是一个公认的得分能力超强的小前锋,但是在过去的10年中盖伊并不是一个可以领导一个球队的“领袖人物”。然而就是因为这样的功能型和不争的个性,让盖伊可能成为任何一个球队的完美二当家。虽然本赛季因为伤病报销,但是丝毫不需要为了盖伊的健康担心。盖伊在最近也发推表示“我已经回来了,而且比任何时候都要强大,甚至是惊人的强大,虽然伤病让我远离比赛,但是我依然站了起来。”盖伊这样的具有绝对进攻天赋的三号位,实际上正好是现在小球时代的香饽饽,他的身高,他的防守能力,他的进攻都会让一个球队提高一个档次。

  在去年夏天,火箭曾一度将50分先生布鲁尔作为筹码之一,希望将盖伊重新迎回家,虽然盖伊的薪水高达1900万美元,但是火箭并非没有这样的薪水空间,他们已经囤积了大量的2.08米的伪内线,在被马刺淘汰之后莫雷表示希望在今年夏天拿下一个球星来补强球队支援哈登,不管是从和火箭队的渊源以及个人能力而言,31岁正在巅峰的盖伊依然是火箭队最希望得到的球星之一。当年火箭拥有盖伊的选秀权却最终将他送走,让火箭失去了可能是过去十年来球队最好的三号位之一人选。

  本赛季开始之前,美媒体也表示火箭是值得引进盖伊的。盖伊在侧翼的表现以及攻击力,是火箭队三号位非常欠缺的。阿里扎在这个位置的表现能力不够稳定,他在本赛季虽然三分球很好,但是个人攻击能力比起盖伊低了一个等级,而大前锋安德森在前锋的位置上攻强守弱不说,而且在关键的比赛中一旦受到了高强度对抗的防守,是根本不能委以重任的,比如说在和马刺的系列赛中安德森就被打出了原形。火箭队至今都找不出第二个——我是说在战术端,执行进攻战术可以持球单挑的第二个强点。除了哈登之外,这个球队没有人能够在持球进攻上分担球队进攻压力,甚至无法让对手真正的去进行包夹。

  从防守能力上阿里扎也在下滑,2018年同样也是阿里扎的合同年,如果在今年火箭能够拿下盖伊,那么阿里扎势必会受到很大的冲击和影响,他的数据和表现一定会缩水。如果是这样的话莫雷势必会借机在2018年的夏天趁机压价,用一个相对廉价的合同把阿里扎留在阵中。对于火箭现在的体系来说,经历过国王跑轰时代的盖伊应该算是驾轻就熟,德帅的体系非常适合盖伊这种“跑锋”。从进攻天赋上来说,盖伊甚至比哈登的进攻天赋更好,他在比赛关键时刻的投篮也曾经多次证明值得信赖。对于火箭来说,如果他们都能够给安德森一个超级合同,那么绝对值得他们投资。助火箭冲击西决,顺带打压阿里扎的合同,这样一举两得的事情莫雷必然会深思熟虑,在今年夏天考虑迎回盖伊。

sports.sohu.com true MR.韩少' S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6959065.shtml report 3145 在莫雷的生意经里曾经有那么几个人让他最后悔,比如说放弃了洛瑞,但是只有一个人或许足足让火箭后悔了十年,那就是国王队的天才前锋、“山寨杜兰特”鲁迪-盖伊。这个在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