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两届总决赛杜兰特和詹姆斯完成换位 库里显尴尬

殷承元 阅读(0) 评论()

  凯文-杜兰特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拿到了个人NBA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FMVP,就像詹姆斯在5年前在杜兰特身上实现总冠军零的突破一样。如今29岁的杜兰特取代即将33岁的詹姆斯成为联盟新的招牌或许将是大势所趋,从两届总决赛上两人的表现或许就能看出端倪。

  在今年的总决赛上,杜兰特在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35.2分8.0个篮板5.4次助攻1.0次抢断1.6个盖帽的全面数据,场均得分和盖帽都是所有球员之最,投篮命中率达到55.6%,以92.7%的罚球命中率场均命中7.6个罚球,以47.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3.6个三分球,只比最多的斯蒂芬-库里场均少命中0.2个三分球,而他的三分球命中率却比库里要高8.6个百分点!仅就个人数据而言,杜兰特全票当选本届总决赛MVP已经是实至名归;更何况他在比赛中的关键时刻总能挺身而出拯救勇士,那一个个救命的强投三分球让詹姆斯的骑士透心凉。

  仅就个人数据而言,詹姆斯在本届总决赛上的表现并不比杜兰特差。詹姆斯在5场比赛里场均可以得到33.6分12.0个篮板10.0次助攻1.4次抢断1.0个盖帽,比杜兰特更加全面,投篮命中率也是更高的56.4%;但是詹姆斯的三分球和罚球比杜兰特要逊色不少,詹姆斯只能以38.7%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4个三分球,罚球命中率更是低至64.9%,场均只能命中4.8个罚球。更要命的是,詹姆斯在关键时刻的表现比杜兰特要逊色不少,不仅得分数量和进攻效率都远远低于杜兰特,甚至在很多时候都不敢出手了。

  杜兰特在本届总决赛上的表现强于詹姆斯,很多人认为根本原因是因为杜兰特所在的勇士的整体实力在詹姆斯所在的骑士之上,但是这绝对算不上根源。毕竟,骑士是卫冕冠军,在本赛季还引进了多名实力老将;而勇士上赛季取得创纪录的73胜的常规赛战绩尚且没能夺冠,本赛季的阵容发生了很大的变化,杜兰特作为一个外来者在第一个赛季就能喧宾夺主、力压上赛季全票蝉联常规赛MVP的斯蒂芬-库里成为这支连续三年打进总决赛的王者之师的老大,也是个人能力的必然结果。

  其实,杜兰特第一次总决赛上与詹姆斯的对决中的表现同样可圈可点。在2012年的总决赛上,杜兰特领衔的雷霆在先赢一场的情况下被詹姆斯的热火连扳四场、无缘总冠军,让詹姆斯拿到了个人NBA生涯第一枚总冠军戒指和第一座总决赛MVP奖杯,当时已经是连续三届得分王的杜兰特的沮丧可想而知,但是很多人可能忘了杜兰特在那届总决赛上的数据同样华丽。杜兰特在那5场总决赛里场均可以得到30.6分6.0个篮板2.2次助攻1.4次抢断1.0个盖帽,场均得分是所有人之最,投篮命中率达到了54.8%,以39.4%的三分球命中率场均命中2.6个三分球;而詹姆斯场均得到28.6分10.2个篮板7.4次助攻1.6次抢断0.4个盖帽,投篮命中率仅为47.2%,比杜兰特低7.6个百分点,在三分线外更是只能以18.8%的命中率场均命中0.6个三分球。杜兰特的得分数量和效率都高于詹姆斯,只是他的队友不够给力特别是最佳第六人詹姆斯-哈登沦为卧底让杜兰特的第一次总决赛以苦涩告终,成就了詹姆斯。

  五年前,24岁的杜兰特在总决赛上的表现已经与巅峰时期的詹姆斯难分伯仲,只是队友的实力差距决定了总冠军的归属;如今,尽管33岁的詹姆斯依然处于巅峰,但是29岁的杜兰特比33岁的詹姆斯有了更好的表现,杜兰特统治了比赛。说杜兰特超越詹姆斯成为NBA新的头牌绝对不是一句客套话,就像詹姆斯接班科比-布莱恩特一样,都是历史发展的必然结果,只是心疼斯蒂芬-库里,库里统治还没开始就要结束了。

sports.sohu.com true 殷承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4/n497079292.shtml report 2465 凯文-杜兰特在勒布朗-詹姆斯身上拿到了个人NBA生涯的第一座总冠军奖杯并荣膺FMVP,就像詹姆斯在5年前在杜兰特身上实现总冠军零的突破一样。如今29岁的杜兰特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