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因恒大才看中超亚冠,足协新政实施后你还会看吗?

  

  曾几何时,中超联赛由于赌球事件的丑闻,让整个中国足球都陷入无人关注的境地。而在2011年广州恒大足球队升入中超后,就改变了整个联赛的面貌,起码这个爆发点,就是现在繁荣景象的起点。

  

  

  扬眉吐气!广州恒大客场5-1血屠全北现代,经典战役值得回味

  当时作为新军,广州恒大还没有引起那么多球迷的关注,直到2012年亚冠首秀客场5-1狂虐韩国球队全北现代后,让很多没有关注中超的人开始关注了这支异军突起的球队,从而更加关注中超和亚冠等跟中国足球有关的赛事。

  

  此后,广州恒大不仅成为了他中超球队争相模仿的对象,而且也是大大带动了中超的繁荣,比如金元足球的模式、大牌外援的引进、俱乐部的职业化管理等等。

  

  在2013年亚冠决赛中,广州恒大为中国足球职业化以来首次拿到亚冠冠军,将很多人变成了中超球迷和亚冠球迷。据估算,经过这一次夺取亚冠后,广州恒大吸引关注中超和亚冠的球迷,起码有几千万人,毕竟广州恒大带来的足球惊喜和快乐,是国家队一直所不能给予的。

  

  不过,在中超蓬勃发展到2017年时,中国足协却下发了《U23球员参加2018年中超、中甲联赛相关规定》和《2017年夏季注册转会期收取引援调节费用相关规定》这两条足够引起中超震荡的意见稿。

  

  中国足协的出发点是好的,主要培养年轻球员,让中超不变成外援霸占的联赛,但是弊端也是很多的。一个联赛需要更多的高水平外援在,才能让联赛得到球迷的持续关注,而限制外援出场人数和强制用政策让U23球员出场,只会让联赛变得处于不正常的发展方向。

  

  

  

  总而言之,足协新政在明年开始实施后,肯定会严重影响到中超的发展,也将会流失很多的球迷。不知道作为中超的球迷,明年的那个时候,你还会选择继续看中超吗?

  明年足协新政你还会看中超吗? (单选)

  0

  0%

  肯定还会

  0

  0%

  看情况

  0

  0%

  一定不会

  投票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32165.shtml report 2765 曾几何时,中超联赛由于赌球事件的丑闻,让整个中国足球都陷入无人关注的境地。而在2011年广州恒大足球队升入中超后,就改变了整个联赛的面貌,起码这个爆发点,就是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