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受日女乒幼齿化刺激 国乒99后王曼昱00后孙颖莎进四强 朱雨玲陈梦刘诗雯将有危机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7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八强战上半区的争夺,国乒99后小将王曼昱、00后孙颖莎双双打进四强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按照这种势头发展下去,朱雨玲陈梦刘诗雯三人都将有生存危机。国乒在本次比赛汇总大胆启用新人,也是日本女乒这几年大胆启用新人给我们造成的刺激的结果。

  

  王曼昱1999年2月9日出生,孙颖莎2000年11月4日出生。

  在17岁的平野美宇4月无锡亚锦赛连胜丁宁、朱雨玲和陈梦之后,国乒也开始了前所未有的大胆启用新人的策略。

  

  王曼昱本次比赛发挥不错,虽然每场比赛都打得有些磕磕碰碰,但最终的结果非常稳定。女单第一轮她4-1淘汰了石川佳纯,女单八强战她4-2击败伊藤美诚,可以说日本女乒的两大绝对主力都败在她手下。

  00后小将孙颖莎更是表现惊艳,女单第一轮她4-0完胜21岁的世界排名第17位的杜凯琹,其中第四局孙颖莎9-0领先后,主动失误让对手得了1分。

  随后女单第二轮,孙颖莎又4-1淘汰了赛会头号女单种子冯天薇。在女单八强战中,孙颖莎4-2胜德国的单晓娜。

  

  孙颖莎和王曼昱会师女单半决赛,不论谁取得决赛权,两名球员本次比赛的表现都很值得赞扬。

  在里约奥运会后,丁宁 、刘诗雯都出现了一定程度的懈怠,而朱雨玲和陈梦也并没有展现出可能接班的能力和气质。

  在日本女乒大胆启用00后小将,并已经培养出平野美宇、伊藤美诚、早田希娜等主力的情况下,国乒开始加大力度挖掘、培养新人。如王曼昱、孙颖莎等出色的小将,如果再多给她们一些大赛锻炼的机会,她们有望尽快成长为国乒女队的绝对主力。

sports.sohu.com true 雒城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7/n497441250.shtml report 1240 北京时间6月17日,2017年日本乒乓球公开赛结束了女单八强战上半区的争夺,国乒99后小将王曼昱、00后孙颖莎双双打进四强表现出非常强劲的势头。按照这种势头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