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评论 > 中超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年报:想太多就烦了 中国足球前路还很长

来源:北京青年报
  • 手机看新闻

  有人说,人之所以辛苦、烦恼,是因为想多了。或许中国足球粉儿也想多了,以至于国足在马六甲之夜被叙利亚队萨拉赫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后,他们又一次为球队世预赛命悬一线而感到烦恼。

  里皮接手后,国足最近半年多挺努力,士气提升得挺高,中国足协对这支球队的服务与保障甚至是空前优质的,所以在历史性战胜韩国队、小负伊朗队后,即使国足仍处于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A组倒数第二位,中国足球人和球迷的心都没死,于是他们脑际中浮现出“国足最后3轮连胜,同时乌兹别克斯坦队连续3轮不胜”的画面。

  直到叙中比赛倒数第二分钟,事情似乎都循着上述幻想的轨迹向前推,可偏偏国足碰上了那个“不识相”的建业外援萨利赫,人家愣是拖着一条伤腿打进扳平比分的任意球。经历“上天入地”的国足让电视机前的广大国内球迷苦涩不已。里皮老爷子不是说,若国足主客场都赢不了叙利亚队,是不正常的吗?中国队这回从广州到大马不分乘3架包机吗,按说也不累,对天气也不存在不适,那没赢正常不正常?人家叙利亚队长途跋涉1.7万公里来中立场地,难道是为了成人之美?

  如果国足这次倒在俄罗斯世预赛路上,那么这将是中国足球连续第四次无缘世界杯决赛圈。如果说20年前,集郝海东、高峰、马明宇、彭伟国等英豪的国足梦断法兰西是因为技不如人的话,那么现在这支“啃老”的国足凭名帅和包机就能妥妥出线吗?

  国足回到榜底位置后,竟然还有人为那可以精确到小数点后2、3位的出线几率算来算去,这实在太累了。看看恒大赢球后队长冯潇霆的笑容,你就会理解他几天前含泪说的那句话,“结果没想到,不管如何坚持到最后,因为路还长”,中国队的结局未必他想不到,但路的确还很长,擦干眼泪,他和队友依然可以在国内联赛“生龙活虎”。

  里皮、斯科拉里、马加特驾到后,苏宁把卡佩罗也请来了,你看,即使国足无缘世界杯,也一样可以在中超看到名帅强援比武,看看联合会杯的直播,给德国队、葡萄牙队捧个场不也挺高兴的吗。这么多年,不是都这样吗?文/本报记者 肖赧

sports.sohu.com true 北京青年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19/n497596604.shtml report 876 有人说,人之所以辛苦、烦恼,是因为想多了。或许中国足球粉儿也想多了,以至于国足在马六甲之夜被叙利亚队萨拉赫打入扳平比分的一球后,他们又一次为球队世预赛命悬一线而
(责任编辑:吴啸天 US044)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