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用谁谁进球高洪波慧眼识珠,五年0出场首度破门

黎玄德 阅读(0) 评论()

  中甲联赛第14轮全华班出战的北控燕京在乌鲁木齐客场2-1力挫新疆体彩,终结对方六轮不败的同时取得三连胜。

  乌鲁木齐的主场是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新疆体彩14赛季中甲整赛季客场只取得1胜,15赛季客场还是只有1胜,本赛季接近半程客场至今未胜。新疆可以在中甲立足多年吃的就是主场这碗饭。

  上一轮联赛,新疆依靠补时阶段的争议进球绝杀了人和,打破了对手赛季不败金身。此前7个主场拿下5胜,面对全华班北控,士气高涨的新疆没理由不拿三分。

  然而高洪波的球队却虎口拔牙,从魔鬼主场全身而退。比赛中打破僵局的是北控U23小将徐勃睿。

  早在2013年18岁的徐勃睿就从家乡武汉来到北京,加盟了北控的前身北京八喜队。但在两任外教托米奇和斯塔诺手下,他都没有获得出场机会。

  2015赛季开始时徐勃睿被下调至预备队,没有获得联赛报名的机会。直到夏季转会窗口开启时,他才重新回到一队。

  2016赛季二次转会期,徐勃睿又一次被下放到预备队。尽管连续几年在预备队比赛屡屡斩获进球,但他始终无法入两任外教的法眼。

  本赛季徐勃睿再次上调至一队,这一次是得益于足协的U23政策。

  U23政策对于后备力量储备不足的北控非常残酷。球队中在过去两个赛季中出场过的U23球员仅陈硕一人,报名年龄1994年1月的他正好卡在线上。北控只得将U23适龄球员徐勃睿调回一队,同时调上一队的还有上赛季中期从河南建业加盟预备队的宋毅。在赛季开始前北控从上海申鑫引进了20岁的彭新兵,才勉强凑足了足协规定的U23报名人数底线。

  赛季开始后,占据北控U23出场名额的是宋毅,老臣子徐勃睿终于有机会进入比赛名单。

  联赛第三轮宋毅的意外受伤给了徐勃睿机会,第四轮主场与石家庄永昌的比赛中,徐勃睿终于等来了入队五年的首秀。

  亚森下课,高洪波接手球队后,因为宋毅伤病未愈,前两场比赛依然“不得不”把徐勃睿留在场上。当宋毅归来,高洪波经过权衡让宋毅重回首发。

  前八轮丢19球,北控是所有队中失球最多的,高洪波果断将蒂奥特从后腰回撤到中卫位置,宋毅和于涛搭档打后腰。U23球员通常出现的边路,高洪波留给了卜鑫和闫相闯,两翼齐飞成了北控中前场进攻的利器。

  蒂奥特的回撤,这一变招,是北控开始止血,强势反弹的开始。五场比赛取得四场胜利,这五场比赛宋毅表现越来越好,其中两场踢满全场。

  处在上升期的球队很少主动求变,尤其是U23球员捉襟见肘只有战略意义没有战术意义的球队。通常的做法是认准一名U23应付一下,像上海上港的张华晨、天津亿利的杨立瑜。最极端的当初北控同城的北京国安,在何塞执教期间,U23的出场机会始终被唐诗把持。

  墨守成规,高洪波从来不是这样的教练。面对气势汹汹的新疆体彩,高洪波调下组织强于防守的宋毅,在后腰位置上用此前基本出现在中卫位置上的唐家庶搭档能跑能抢的温智豪。U23的出场名额给了司职左边路的徐勃睿,这是徐勃睿第一次在首选U23球员伤病之外主动获得首发机会。

  徐勃睿没有辜负高洪波的信任,上半场第27分钟接闫相闯传中中路抢点飞身冲顶破门,打破场上僵局,迎来了五年职业生涯的首粒进球。

  进球后徐勃睿跑向教练席和高洪波击掌庆祝。

  对于很多U23球员,踢上职业联赛是早晚的事,足协推出的U23政策,让他们登上舞台的时间提前了一些。但并不是每个一线队的U23都能顺理成章的等到那一天,徐勃睿是典型的U23政策的受益者。更幸运的是,他遇上了知人善用的高洪波。

sports.sohu.com true 黎玄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1/n497878718.shtml report 2812 中甲联赛第14轮全华班出战的北控燕京在乌鲁木齐客场2-1力挫新疆体彩,终结对方六轮不败的同时取得三连胜。乌鲁木齐的主场是不折不扣的魔鬼主场,新疆体彩14赛季中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