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育产业早餐6.22 | 中体产业再次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 英特尔签约国际奥委会

  农历丁酉年五月廿八 星期四

  热点事件

  中体产业再次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已获财政部批准!

  中体产业6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关于发布公开征集受让方公告的函,称其收到国家体育总局批复文件,经财政部批准,原则同意基金中心通过公开征集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的全部股份1.86亿股,转让股份占总股本的22.07%,股份转让最低价格为17.53元/股。

  拟受让方须具备的主要资格包括:受让方为法人,受让方或其实际控制人设立三年以上,最近两年(即 2015年、2016 年)连续盈利且无重大违法违规行为;拟受让方拟注入中体产业的资产对应经营实体的盈利能力强,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及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每股收益应优于中体产业 2016 年的对应指标,能够增强中体产业的盈利能力。

  英特尔签约国际奥委会 双方合作至2024年

  北京时间6月21日,全球知名芯片制造商英特尔以全球发布会的形式,宣布加入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的奥林匹克合作伙伴赞助计划(TOP)。双方合同签至2024年奥运会周期。

  英特尔成为本个奥运周期之中第五家技术类TOP合作伙伴。它的加入使2018年平昌冬奥会、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科技成色,更加令人翘首以盼。率先可以确认的是,平昌冬奥会将进行虚拟现实。

  投融资

  完成4000万元A轮融资 大神电竞将打造电竞界梦工厂

  大神电竞近期完成了4000万元人民币的A轮融资,投资方为彬复资本、盛万文化和伯黎创投。大神电竞于2015年8月曾获飞马旅1800万元人民币的Pre-A轮融资。

  大神电竞成立于2014年4月。目前大神电竞公司主要以经纪人业务为核心,去创造大量优质内容,公司已签约百余名头部电竞选手、解说、主播及若干俱乐部。其中包含《英雄联盟》领域的JY(股东)、小楼、卷毛、霸哥、誓约等;《DOTA》选手820,知名解说海涛,知名教练357;移动电竞领域中《王者荣耀》项目官方解说狂人和李九和白乐。

  欲缓解业绩缓滞 瑜伽品牌Lululemon投资自行车服装公司

  近日,据《财富》报道,瑜伽品牌Lululemon已经收购了加拿大一家自行车服装创业公司7mesh的少数股权,该合作可能会让Lululemon在面料技术创新方面取得突破。

  随着公关危机、业绩缓滞、关闭童装线门店等消息释出,瑜伽品牌Lululemon公司的股价从一年前的71.78降至了53.84,这是该公司今年的首笔投资。

  腾讯4.9亿元战略入股掌趣科技 将整合布局电竞手游生态链

  6月20日晚,停牌达五个月之久的掌趣科技发布公告称获得腾讯4.9亿元的战略入股。公告显示,深圳腾讯产业投资基金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林芝腾讯科技有限公司,将从掌趣科技控股股东姚文彬处受让5541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2%,交易对价约为4.9亿元。

  据悉,掌趣科技与腾讯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他们与腾讯已合作或确认合作的产品包括《全民奇迹》续作、《拳皇98终极之战OL》、《奇迹:觉醒》、《魔法门之英雄无敌:战争纪元》、《初音未来:梦幻歌姬》等多部手游。

  体育赛事直播平台FuboTV获5500万美元融资 Northzone领投

  6月20日,体育视频垂直平台FuboTV获得了5500万美元的C轮融资,Northzone领投,参投方有21世纪福克斯、英国天空广播公司以及ScrippsNetworksInteractive,截至目前,2014年创立的FuboTV已先后获得了7500万美元的融资。FuboTV专注体育赛事直播服务,力争成为运动爱好者观看自己喜爱球队比赛时的第一选择。

  赞助合作

  运动装备准者体育助力新赛季 千万元赞助NBL

  2017年全国男子篮球联赛(即NBL)将在6月25日正式开打。准者体育将做为2017-2019年NBL联赛官方唯一指定服装装备供应商,本次赞助金额接近千万人民币级别。准者体育是前CBA球员林晨耀创立的运动装备品牌,主要是篮球相关的球衣、服装、护具等。

  农夫山泉与智美体育达成战略合作 亮相“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

  6月18日,伴随着“奔跑中国·红色之旅”2017延安国际半程马拉松成功举办,智美体育与农夫山泉全面战略合作正式拉开序幕。

  在此次比赛中,农夫山泉做为2017年度“奔跑中国”马拉松系列赛战略合作伙伴,同时也是赛事唯一指定饮用水品牌,亮相延安马拉松赛场。农夫山泉在赛道沿线设置了多个补水站,并投入了上百人的志愿者团队,全程为参赛者提供补水支持,为数千名参赛者顺利完赛提供保障。

  为期十年 劳力士冠名ATP巴黎大师赛

  6月21日消息,瑞士奢饰品品牌劳力士与法国网球联合会签署合作协议,劳力士成为ATP巴黎大师赛冠名赞助商。未来十年,该项赛事改名为劳力士巴黎大师赛。

  其实,劳力士自2007年开始就是巴黎大师赛的官方计时合作伙伴,在成为赛事的冠名赞助商后,劳力士的品牌将在场地内得到大量的露出。据悉,2017劳力士巴黎大师赛将于10月30日开始,这是2017年ATP大师赛系列赛的最后一站。

  魔术队与迪士尼达成三年合作 成第八支拥有球衣广告NBA球队

  6月21日消息,奥兰多魔术队和娱乐巨头迪斯尼达成一份为期3年的球衣广告协议。迪士尼的名字将会在下赛季出现在魔术球衣的胸部左前部分。

  在此之前,有七支球队获得了新赛季的赞助商合同,分别是76人、国王、爵士、骑士、凯尔特人、篮网和森林狼,而魔术将成为了NBA第八支确定球衣赞助广告厂商的球队。

  森林狼与Fitbit达成3年赞助协议 新球衣将于10月中国赛时亮相

  6月20日,森林狼官方宣布,球队将与美国智能手表研制企业Fitbit达成一份为期3年的球衣广告协议,新球衣将在近日公布。

  从2017-18赛季开始,NBA将允许各支球队出售他们球衣上尺寸为2.5英寸x2.5英寸(约6.35厘米x6.35厘米)的广告位,此前,76人、凯尔特人、国王、篮网、爵士和骑士等多支球队都已经签约了球衣广告赞助协议。

  Fitbit的商标将会在10月森林狼与勇士的2场中国赛比赛中首次出现在森林狼的球衣上。

  人事调动

  回皇马效力!劳尔或将出任皇马CEO助理 扩大皇马品牌影响力

  据《阿斯报》消息,劳尔重返皇马已经进入倒计时阶段。劳尔在1994年至2010年效力皇马一队长达16年之久,由于状态下滑被迫离开皇马转投沙尔克04,而后加盟美国大联盟,去年他成为西甲联赛在美国的形象大使。与此同时,退役后的劳尔开始深入研究和体育相关的知识,同时充分了解MLS和NASL的商业战略。

  在具备一定的管理工作经验之后,劳尔即将重返皇家马德里并且成为管理层的一员。据悉,劳尔将成为皇马CEO何塞-桑切斯的助理,负责皇马的引援谈判并在全世界范围内扩展皇马的品牌影响力。

  体育新闻

  足协官方:严禁观众携带专业相机进入中超观众看台

  北京时间6月21日,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通过官微发布接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的通知内容,禁止观众携带专业相机进入中超联赛观众看台区域。

  通知内容:为了更好地维护中超联赛赛场秩序,打造安全有序的观赛环境,重庆当代力帆足球俱乐部接到中国足球协会职业联赛理事会执行局通知,自2017中国平安中超联赛第十四轮起,严禁入场观众携带200mm(含)以上长镜头、角架及重量超过500克的机身进入中超联赛观众看台区域。

  同济大学成立“国际足球学院” 拟于2018年夏首招生

  6月21日,同济大学国际足球学院成立,将开设足球管理、足球经济,足球运动训练、足球科研研究、足球人文社会学等专业。国际足球学院拟于2018年夏首招本科生和研究生。

  足球运动是同济大学独具特色的传统品牌,早在同济建校初期,就成立了足球队、开设了足球课程,尤其在改革开放后,同济大学的足球运动获得了蓬勃发展。

  足协杯8强对阵:权健PK上港 广州德比+鲁沪大战

  6月21日,2017赛季中国足协杯第4轮(1/8决赛)结束,8强球队相继揭晓,随之第5轮(1/4决赛)对阵也全部出炉。第5轮有4场比赛有3场强强对话,权健PK上港、鲁能对阵申花、富力与恒大展开德比,第5轮两回合比赛时间为:7月18/19/20日、8月1/2/3日。

  

  根据足协杯规程规定,从1/4决赛起,足协杯均采用两回合赛制,主客场确定办法为:对阵双方属于不同赛事级别的,所属赛事级别排序在后的球队先客后主;对阵双方属于同一赛事级别的,在所属赛事中排名在前的球队先客后主。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产业早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068508.shtml report 4745 农历丁酉年五月廿八星期四热点事件中体产业再次公开征集股权受让方!已获财政部批准!中体产业6月21日晚公告称,公司接到控股股东国家体育总局体育基金管理中心关于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