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刘国梁哥哥斥张本智和: 老萨不为冠军弃国籍,你呢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6月22日,成都中国赛,男单正赛第一轮,日本13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以4-3险胜41岁的白俄罗斯老蒋萨姆索诺夫晋级下一轮,而下一轮他的对手恰恰是世乒赛曾经4比1击败自己的中国“大蟒”许昕,冤家路窄,在短短1个月里张本智和已经被许昕和梁靖崑打哭两次,这次莫不是要上演帽子戏法!

  许昕

  许昕今天的对手是法国选手莱贝松,大蟒结果连赢四局以11-8、11-7、11-7和11-3获胜。而在男双比赛中,他与樊振东搭档3比1击败了韩国组合金珉石/林仲勋,许昕赛后表示,“今天相对轻松吧,因为单双打的第一场(对手)都是预选上来的,相对来说没有这么强,但是明天的比赛我觉得应该算两场硬仗吧。”

  老帅吴敬平指导许昕

  而张本智和又一次露脸,这也是本届中国赛最老球员和最小球员的交锋,在与41岁的白俄罗斯老将萨姆索诺夫的较量中,张本智和两度领先两度被扳平,第5局曾经以8-11失利,但是随后两局他连下两城,最终以4-3险胜对手。

  比赛结束之后,张本智和激动地躺倒在地庆祝,能够击败萨姆索诺夫这样的世界名将,让张本智和非常骄傲。赛后,他自信地说:“赢了这样的选手,觉得自己可以做到世界的顶尖。

  随后起身后他与萨姆索诺夫握手,国乒曾经的对手还拍了拍国乒未来的对手,表示后生可畏。

  “在13岁这个年纪,他打得非常非常好,很不寻常。不过,他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打败我并不意味着他的职业生涯就可以挂拍,还有很多高手等着他。他很有潜力。“

  值得一提的是,现任中国香港男乒主教练刘国栋、刘国梁的哥哥曾经讽刺过张本智和,并给萨姆索诺夫点赞。

  在刘国栋看来,中国球员入籍其他国家,“其实就是想领个参赛证,实现自己的梦想”。这个本身没问题,但是有些球员,明明是中国人却非得说自己是日本人、韩国人,这是对自己,对自己祖先的亵渎,因为“你是流着中国血的中国人”。

  你以为你“说自己不是中国人,这样讨好别人,以为别人会看重你:其实别人也就是利用你帮他们取得好成绩!

  他还举了个实际例子,“记得10几年前萨姆索诺夫在德国打球,别人让他入德国籍可以和波尔并肩作战、携手冲击世界冠军!实现自己的梦想!老萨直接说no!表示自己这辈子就当白俄罗斯人!真牛B!

  而对付这种整天以日本人自居要灭国乒的对手,许昕早在世乒赛就说过,“我不关心他的年龄,因为这是成年人的比赛,他选择参加是他的事,我的任务就是战胜他。”在当时1/4决赛中许昕以4-1轻松击败张本智和,赛后许昕非常激情地摇手指庆祝,让张本智和当时就受不了哭了。

  而在刚结束的日本公开赛上,张本智和又在资格赛中1-4输给了国乒替补小将梁靖崑,又一次被打哭了。

  被打哭

  而这一次,已经找回最佳状态的许昕,绝不会再给张本智和任何机会,必须来个打哭“帽子戏法”!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2/n498211084.shtml report 3046 6月22日,成都中国赛,男单正赛第一轮,日本13岁华裔小将张本智和以4-3险胜41岁的白俄罗斯老蒋萨姆索诺夫晋级下一轮,而下一轮他的对手恰恰是世乒赛曾经4比1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