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刚刚,宁泽涛又退赛了

  今天上午(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江西赣州举办,原本应是宁泽涛的复出首秀,参加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但他最终因腰部旧伤退赛。

  

  2016年里约奥运会后,宁泽涛被国家队开除。目前,他从海军队退役,转而加盟河南队出战全运会。蛰伏了几个月之后,他选择在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中复出。

  据介绍,为了增加入围全运会的概率,帮助河南队创造好成绩,宁泽涛除了主项50米自由泳和100米自由泳外,额外增报了100米蝶泳。按照计划,今天上午进行的男子100米蝶泳是他自离开中国游泳队之后的首次比赛。

  

  大批粉丝来到比赛现场,只为看宁泽涛一眼。

  由于国内最优秀的游泳选手基本都已获得了全运会决赛资格,不会参加这次比赛,像孙杨、叶诗文、傅园慧等名将正随国家队在澳大利亚进行集训,备战将于7月14日至30日在匈牙利布达佩斯举行的游泳世锦赛。

  

  因此,这次比赛本来少人关注,但因为宁泽涛的报名参赛,吸引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大批媒体和粉丝。临近比赛,场馆周边的酒店出现了客房紧张的状况。

  据《中国青年报》报道,今天一早,游泳馆外就聚集了不少粉丝,游泳馆内的看台上也挂满了粉丝支持宁泽涛的各种横幅。尽管比赛只是预赛,但观众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毫无疑问,观众们都是奔着宁泽涛而来。但当男子100米蝶泳进行到预赛第八组,宁泽涛所在的小组比赛时,观众没有看到宁泽涛的身影。现场大屏幕随后显示了宁泽涛已经弃赛的信息。这让观众们多少有一些失望。

  

  场内的标语,似乎表明这是宁泽涛一个人的比赛。现场图 慈鑫/摄

  从今年5月开始,宁泽涛以个人名义前往澳大利亚进行外训。在澳大利亚训练期间,他继续师从曾经的外教马特?布朗。后者曾与叶瑾教练一起帮助宁泽涛在喀山世锦赛上以47秒84夺得100米自由泳冠军,创造了历史。

  

  由于过去一段时间,宁泽涛的训练并不系统,加上胃病和旧伤反复,他的状态距离最佳仍有不小的距离。

  此番复出首战推迟意味着,宁泽涛要想参加全运会,必须在主项特别是100米自由泳项目上放手一搏,全力以赴。

  

  根据报名信息,宁泽涛将于25日和26日分别参加100米自由泳和50米自由泳两个项目。

  这不是宁泽涛第一次退赛。2016年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广东佛山举行,宁泽涛退出了他自己的主项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当时,他给出的退赛理由是:发烧+呕吐。

sports.sohu.com true 信报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3/n498280168.shtml report 2057 今天上午(6月23日),全国夏季游泳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在江西赣州举办,原本应是宁泽涛的复出首秀,参加男子100米蝶泳预赛,但他最终因腰部旧伤退赛。2016年里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