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4小时:180圈、630公里 、14900元

人民体育 跑团 阅读(0) 评论()

  赛前的一天,在“王者传奇”会员群里,奥运冠军王丽萍老师点了我和其他几位团友的名字,准备为我们报名参加24小时接力赛。看了链接才知道:这是个公益项目,组织者会以跑团的名义给公益组织捐款。王老师点名、为公益筹钱和以跑团名义捐款,这三点让我决定要跑。

  

  上场前,我觉得所有的第一棒应该都是高手。就对跑第一棒的尚雨说:别太拼,别太快。尚雨目光坚定,笑了一下,对我说:什么是“王者”?我不管最后结果怎样,我冲出去回来就要是冠军!这句话令我无比动容!现在回忆起那个场景,还是落了泪。后来,他说其实最想听到的是:广播说最先到的是“王者传奇”团队。每个人对团队的爱都是那么的炽热!

  跑了几圈后,右小腿有点反应。邹导去拿药,王老师正巧在旁边,也过来帮我放松。于是就有了下面的照片。一个奥运冠军和一个全国冠军在我帮按摩,这是什么待遇?许哥说我很幸福!而我,觉得他说得很对!

  这,值得永远去回味!

  

  晚上的战术是六个人每人跑四圈。轮到我跑时是凌晨两点左右了。跑了两圈后,接力区处有个人问我:“存波,你的腿没事吧?”我一看,是王老师!我说没事,王老师放心吧。原来她怕我跑得多,会有事,去赛道等我问我。晚上路灯少,赛道暗,不知道王老师等了多久,很感动!

  跑完没怎么睡。第二天上午,跑了一圈,回到帐篷里躺下,其实也就能休息半个小时左右,我定了闹钟,袁姐说等该我上场了就喊我。躺下,眯了一会。突然起身看表,快到时间了,我问大家怎么没有喊我。王老师转过头,说看你好不容易睡着了,先让玲玲去跑了。还是感动!

  

  细细回忆起来,从报名到比赛当天,王老师从来没有要求过成绩。比赛当天,王老师没有问我们的名次,更没有给谁说要加油。而是默默地关心着每个队员、关心着大家的饮食、关心着我们是否安全。君安的脚受伤了,王老师亲自给他贴膏药。

  

  临近中午,面对一人受伤脚肿、一人身体不适的队友,再顶着高温继续蛮干确实不合时宜。大家决定安全放松跑。虽然很想很想拿到冠军,但是我们互相没有说一句“快点跑”。可是上了赛道不能慢!回想我跑的前面15圈,算是尽力了!第1圈3.38公里配速为350,席教练帮我拉伸:“封锁解锁”。一小时后跑第2圈时配速快了5秒!前15圈平均配速大概为410。按去年的冠军成绩、参看我在团队里几乎最弱的实力,也算是实现的自己定的目标!

  

  到了第16圈时,不知道为什么手机突然没了信号,跑步软件不能用了!怎么弄都没弄好,或许老天也不想让快我跑了。心想那就慢跑看看赛道的风景吧!赛道很美,沿湖而跑。旁边有滑道,有摩天轮,还有荡木桥。到了补给点,第一次停下来喝了杯水拿了一块海绵,难得的放松和清凉......

  24小时里,我跑了16圈,大概55公里!之前24小时内最大量是几天前的31公里,再之前日量没有超过20公里的,超过10公里的屈指可数。从另外一个角度,这些年来,我的月跑量超过50公里的也是寥寥无几。

  

  

  

  我们跑团组成的两个队(“王者传奇A队”和“王者传奇B队”)都收获了傲人的好成绩!24小时里共跑了180圈,大概630公里!更重要的是以跑团名义,两个队伍为“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筹集了善款14900元! 在近百个跑团中筹款金额名列第四!

  

  比赛过去了几日,场景还是历历在目!

  比比赛更难忘的情景有很多:许哥做计划表时精确到了每人的配速多少;邹导运筹帷幄、钻研战术而一夜未眠;张大哥不知疲倦举起相机,按人头数,给每个参赛队友在赛场的风采都拍了不止一张照;后勤袁姐烧水煮面准备水果水饺,一个细节是把一盆小西红柿的蒂全部去掉!冠宇提前炸酱,大家品尝后赞不绝口,被团友称为“极致”;席教练自带炊具,还拿了两套......

  

  君安如是说:“这次24小时给我带来最大的感受就是新鲜,见到未曾碰到过的东西。譬如你们这些曾经不认识的人,这些没见过的赛制,这些互相谦让、敢于担当的人性光辉。让我想起一个词‘铁血荣光’,想起了很多战友。这就是一起吃苦的幸福。看到文杰大神在那里飞奔,有点惭愧。曾经很多理想都去哪里了?我想追求的新鲜和不一样,为什么停下了脚步?每一个人都是鲜活的画面,都是一段特别的回忆。因为“王者传奇”聚在这里,在你的三十岁,他的五十岁,聚在一起。到了一个新的圈子,学到了很多东西,任何时候不要放纵,继续加油努力。如果“王者传奇”将来会员千千万万,我们很荣幸今天能在这里遇见帮主团长和教练!从唐山马拉松,到鲅鱼圈马拉松,再到24小时,一直都在,每一次都有收获,每一次都值得!每一步都不多余!”

  

  冠宇发信息说: “当初我还畅想着:帮主给颁奖的时候,也穿着我们的会员服,给我们的6位精英颁奖,并介绍说这是我的队伍,我们是‘王者传奇’,那是多牛的一个场面啊!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看完,深有感触。快颁奖时下了大雨,前三名没有上台领奖。或许老天是看到了我们的努力,从团结、从协作、从帮主、从队员,在某种程度上,我们也配得上第一!

  

  文章断断续续写了五天,该结尾了。引用王老师在接力群里的两条信息:

  “(6月16日22:31) 早点睡觉。好好休息。明天享受比赛过程。这将成为一场值得回味一生的一场比赛。只因有这个团队,只因大家团结协作的精神。”

  “(6月18日20:34) 今晚大家都好好睡一觉。都很辛苦。参赛的辛苦、保障团队也辛苦,但大家的精神永远是我们最大的财富。”

  感谢王老师邹导和教练们!感谢“王者传奇”跑团!感谢我的队友们和参与后勤保障的袁姐和陈熹!

  

  比赛结束了,经历过的这24个小时也成为永恒,化成了美好的回忆,珍藏在每个参赛队员的心底;以后还有无数个24小时,而“王者传奇”跑团一直在路上,关于它的故事,还在继续!

  

  公众号:rmwtiyu

  微博:@人民体育

  人民体育将不定期赠送全国各地大小马拉松赛事免费名额,致力于推进全民健身事业健康发展。同时,人民体育为您提供更多赛事深度解读关注人民体育,释放生命活力

sports.sohu.com true 人民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34929.shtml report 4787 赛前的一天,在“王者传奇”会员群里,奥运冠军王丽萍老师点了我和其他几位团友的名字,准备为我们报名参加24小时接力赛。看了链接才知道:这是个公益项目,组织者会以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