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孙颖莎:4-0赢刘诗雯真没想到 她可能有些疲劳

  简介

  孙颖莎:4-0赢刘诗雯真没想到 她可能有些疲劳

  

  孙颖莎

  “这名挺好听的,很有杀气!”当听到球迷们送上的“小魔王”外号,不满17岁的孙颖莎喜滋滋地接受了。

  6月24日,2017年中国乒乓球公开赛在成都进入到第五日的较量。女单半决赛中,孙颖莎以4-0战胜里约奥运会女团冠军刘诗雯,明天将与大满贯得主丁宁展开同室操戈。

  仅从13-11,11-8,11-6,12-10的比分,就能想象刚才比赛的胶着。“前面的球,她的质量超乎我的想象,5-9落后自己也没有想太多,很正常。自己先把心静下来,没想到能够追回来,后面就越打越顺。”来到混合采访区,2000年出生的她先对比赛进行了一番总结。

  当记者提醒她,此前不论是战胜杜凯琹(中国香港)、森樱守(日本)、冯天薇(新加坡),还是本场与刘诗雯的比分都是4-0时,小姑娘直言:“噢,我现在才发现,这场球我发挥得确实还不错。”

  “我跟小枣姐正常比赛没有打过7局4胜的,她的质量和能力都比我强,我就只能打一些变化。我之前跟她打没赢过,联赛打两次都是2-3、热身赛队内对抗也输了,这次我心理上主要也没有说必须要赢,发挥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就好。”至于此番以4-0赢得首胜,孙颖莎谦虚表示,“没想到,这个真没想到。主要是今天她发挥得也不是太好,可能刚打完世锦赛身体上有一些疲劳吧。我今天没想到自己能发挥地这么好。”

  如果要用一个词来形容孙颖莎的赛后采访,笔者第一个想到的是“咔嘣利落脆”,而且自带萌点。

  “大家说你的击球线路是最好的。”有记者问。

  “可能因为我打球都比较合理吧,处理方式也没有盲目地瞎发力。”她答;大家提到她年纪小,孙颖莎不乐意了:“我觉得我也不年轻了,都17、16岁了。”

  “喜欢小魔王的称号吗?”“这名挺好听的,很有杀气!主要是大家一开始都不认识我,是从日本公开赛打完大家才认识我”……

  尽管主管教练黄海城并没有来成都,加上决赛又将是队内赛,双方都没有教练担任场上指导。这对小姑娘来说也不成问题:“他虽然没来,但平时都会聊微信。从日本到现在基本上每一场球,他都在看直播。他都会给我总结。”

  对于明天下午与丁宁的交手,孙颖莎如是憧憬道:“他们都说我年轻,打到这个份上我确实不累。还是拼嘛,我跟宁姐也大赛没打过,没有什么压力,我已经完成任务了,能拼就拼。”

  (何霞 发自成都)

  加入大川乒乓:

  大川乒乓官网:www.chuantt.com

  大川乒乓优酷:i.youku.com/chuantt

  大川乒乓qq一群:133488061(已满)

  大川乒乓qq二群:560889702

  淘宝搜索“ 大川乒乓 ”

  大川乒乓体育器材店 欢迎你 !

sports.sohu.com true 大川乒乓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4/n498461389.shtml report 1570 简介孙颖莎:4-0赢刘诗雯真没想到她可能有些疲劳孙颖莎“这名挺好听的,很有杀气!”当听到球迷们送上的“小魔王”外号,不满17岁的孙颖莎喜滋滋地接受了。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