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赛事战报 | 伯明翰站科娃收退赛礼晋级决赛,巴蒂冲击生涯最高级别头衔

WTA 赛事 科维托娃 阅读(0) 评论()

  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周六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7号种子科维托娃在6-1 1-0领先时收获了同胞萨法洛娃的退赛礼,伤愈回归之后的第二站就打进了决赛。她将和澳大利亚球员巴蒂争夺冠军,后者以3-6 6-4 6-3逆转6号种子穆古卢扎,向生涯首个顶级赛单打头衔发起冲击。

  

  英国,伯明翰- 当地时间6月24日,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展开了女单半决赛争夺。在7号种子科维托娃以6-1 1-0领先时,她的同胞、对手萨法洛娃因为右腿受伤宣布退赛。这样捷克人就首次闯入了伯明翰站决赛。

  科维托娃在去年十二月被入室歹徒袭击割伤左手,于今年法网首次伤愈复出。她在回归之后参加的第二项赛事当中就打进了决赛,这也是她自上赛季末珠海WTA超级精英赛捧杯之后首次跻身决赛。

  “我只专注于自己的比赛,不过很遗憾看到她的身体有恙,希望她能很快康复。”科维托娃说,“她在这里打得很好。很高兴我能够打进决赛,虽然过程有些出乎意料。我的手没问题了,没有感到任何疼痛,这是目前对我最好的消息。”

  

“我没法想象比现在更好的复出方式了。法网感觉有点奇怪,我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很开心能在这里打出精彩的网球。我已经赢了四场,这是很不错的记录,为决赛做了相当充分的准备。我觉得自己应该维持住这样的表现,加快节奏,主动进攻,保证发球。希望这些能帮到我。”

在这场半决赛进行32分钟之后,现世界排名第41位的萨法洛娃和理疗师进行了短暂的咨询,随即做出退赛的决定。

昨天第一盘之后,前法网亚军也叫了医疗暂停。最终,她苦战三个多小时才艰难击败了加芙里洛娃。萨法洛娃向记者透露她的大腿有些拉伤,今天上场时也缠上了厚厚的绷带。

“我觉得我们打法相近,”科维托娃这样评价她的同胞,“我们彼此之间也都非常熟悉,就看在关键分上面谁的发挥更好,这才是决定最后结果的因素。”

科维托娃将和澳大利亚猛将巴蒂争夺冠军,后者在晚些时候进行的第二场半决赛当中三盘淘汰了穆古卢扎。

“巴蒂有着非常精妙的手感。她经常改变回球线路,充分利用切削、截击和短球等变化。”科维托娃说道,“和她交手总是非常有趣,因为你总是猜不到下一拍的走向。”

  巴蒂目前的世界排名是第77位。在以3-6 6-4 6-3逆转前温网亚军、6号种子穆古卢扎之后,澳大利亚人打入了职业生涯迄今最高级别的单打决赛。

  “我觉得她的发挥非常出色,”穆古卢扎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她聪明地运用了切削,这项技术在草地上挺难施展的。”

  “我肯定会感到失落,因为我还以为自己能像上一场一样取得胜利。但是没办法,对方今天打得更好。”

  穆古卢扎凭借强势的发球表现拿下首盘。西班牙人的一发进球率高达81%,轰出了3记ACE,整盘都没让巴蒂拿到任何破发机会。

  但是到了第二盘,巴蒂在底线的稳健发挥逐渐占据了上风。澳大利亚人看穿了穆古卢扎的弱点,频频通过刁钻的反拍切削得分。

  她在最后两盘当中一共完成了四次破发,并且在决胜盘一度建立5-1的领先。穆古卢扎躲过了两个赛点,之后顽强地破掉了巴蒂的发球胜赛局,赛末阶段企图展开反扑。不过澳大利亚人顶住了压力,立即实现回破终结了这场将近两个小时的激战。

  

  这是巴蒂职业生涯当中第二次打入WTA单打决赛,她将向个人顶级赛首冠发起冲击。

  “我觉得任何一位球员都很高兴看到佩特拉重回赛场,也为她取得的成功而开心。”巴蒂在谈到决赛对手时这样说道,“她绝对是你见过最棒的姑娘之一,不仅仅是作为一名网球运动员。她能回来打球真是一件好事。”

  “明天我将迎来严峻考验。她之前赢过两届温网,今年的草地表现也令人惊叹。对我来说,这会是一场硬仗。”

sports.sohu.com true WTA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5/n498508033.shtml report 2568 2017赛季Aegon伯明翰精英赛周六展开女单半决赛争夺。7号种子科维托娃在6-11-0领先时收获了同胞萨法洛娃的退赛礼,伤愈回归之后的第二站就打进了决赛。她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