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NBA常规赛奖项终极预测:威少荣膺MVP,一现象历史罕见

  据NBA官方宣布,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常规赛各奖项颁奖典礼即将于纽约曼哈顿举行。不同于以往球迷在季后赛期间就能陆续知道各奖项的得主,今年的获奖名单可谓充满悬念。再最终结果即将揭晓之前,我们不妨来对今年常规赛最受瞩目的几个奖项来一次终极预测。

  常规赛MVP:维斯布鲁克

  本赛季MVP的竞争可谓是有史以来最精彩的MVP角逐之一,而处于讨论中心的两人分别是威少和哈登。威少在杜兰特远走金洲勇士之后独自扛起球队,完成了震古烁今的单季42次三双记录和单赛季场均31.6分10.7篮板10.4助攻的三双数据。而哈登同样完成了一个不可思议的赛季,场均29.1分8.1篮板11.2次助攻,不仅在个人进攻还是带动队友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存在。

  

  从数据角度出发两人都是无可挑剔的,而一直以来NBA常规赛MVP的争夺更看重的是球队的战绩。显然哈登所率领的火箭的战绩是远胜于威少所在的雷霆的,而季后赛首轮火箭更是4:1淘汰雷霆晋级。但威少的可贵之处在于他不屈不挠的精神和对球迷的忠诚,而这正是当今联盟所呼吁的,再加上威少所创造的记录几乎可以说是历史级别的,所以媒体很有可能会将MVP的荣誉颁给威少。

  最佳防守球员:格林

  格林已经两次入选最佳防守球员名单并最终失之交臂了,而今年格林的对手依旧是莱昂纳德,再有爵士的内线屏障戈贝尔。勇士的夺冠也许会给格林的荣誉带来一些伤害,因为联盟想奖项尽量分散。但格林在防守端的贡献实在太了,本赛季场均得到生涯新高的2.03次抢断,同时还是联盟最好的内线协防者之一以及勇士队的防守支柱。这样的出色表现足够让格林拒绝遗憾了。

  

  最佳新秀:恩比德

  这个奖项最大的争议不是恩比德的表现,而是他的出场数。大帝在球队限时的情况下场均仍然能砍下20.2分7.8篮板2.5盖帽,这简直是NBA史前巨兽的表现。虽然因伤只打了31场比赛,恩比德已经用出色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作为大帝最大竞争对手的是本届新秀最大黑马雄鹿队布罗格登,其表现远远超出雄鹿队的预期,场均可以得到10.2分4.2助攻。但其上限是可见的,而不管是数据还是球队重要性都远远不及恩比德,因此大帝应该是最佳新秀的最后赢家。

  

  此外本届常规赛奖项候选名单还有一个有趣的现象:竞争最佳第六人的埃里克.戈登和路易斯.威廉姆斯都来自于火箭队;竞争最佳新秀的乔尔.恩比德和达里奥.萨里奇都来自于76人。这样同时两支球队都有两名球员竞争同一个奖项的情况也算是NBA历史上的一个奇景了。

sports.sohu.com true 叔叔在看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570962.shtml report 1653 据NBA官方宣布,北京时间6月27日,NBA常规赛各奖项颁奖典礼即将于纽约曼哈顿举行。不同于以往球迷在季后赛期间就能陆续知道各奖项的得主,今年的获奖名单可谓充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