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跑鞋固然重要,但真的是越贵越好吗?

跑步指南 跑鞋 阅读(0) 评论()

  每天老王都会回答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限于篇幅,有些问题无法长篇展开解答,需要系统了解跑步的一些知识的跑友可以在各大平台选购老王的实体书《跑步指南》,谢谢。

  疑问

  跑友我是风中的抹布布:

  王老师,您好,国产的匹克,安踏或者361这些跑鞋究竟跟进口的新百伦、耐克阿迪那些跑鞋差多少?如果只是日常锻炼,老师觉得有必要买很好的跑鞋吗?还是就一两百的国产跑鞋足够?

  回复

  我认为跑步,跑鞋固然重要,但是更重要的是你自己是否强大。你去看一些马拉松高手、越野跑高手,很多都只是一双普通的跑鞋,一条短裤,一件背心,就傲立群雄。

  对于初跑者来说,准备一双专业的跑鞋是必不可以少的,但是也没必要一味追求国外名牌和顶级款,顶级款往往意味着强悍的避震,小体重跑者根本压不动,跑起来反而容易受伤。

  所以,跑鞋和其他所有事情是一样的,并不是越贵越好,合适自己的才是最好的。我认为如果你只是平时健康跑三五公里,那么国内跑鞋完全胜任,没必要迷信进口跑鞋。现代科技日新月异,无论是材料技术还是结构技术,都不是什么高科技,跑鞋也没那么玄乎。

  就算是跑全程马拉松,国产跑鞋也完全没问题,我告诉你,我跑全马就是穿了李宁的一双售价二三百的跑鞋完赛的,全马和半马的pb都是穿李宁完成的,而且我觉得这款最适合我,如果今年他们出新款,我还要去买一双新款,作为我今年的主力跑鞋。我不是李宁的托,事实情况如此,周围的朋友都知道。

  如果您有跑步、健身方面的疑问,可以在本文下面写留言,老王会选取有代表性的问题在第二天的“老王答疑”栏目作回复。跑步指南QQ交流群:533069877

  8398

sports.sohu.com true 跑步指南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31167.shtml report 1333 每天老王都会回答一个有代表性的问题。限于篇幅,有些问题无法长篇展开解答,需要系统了解跑步的一些知识的跑友可以在各大平台选购老王的实体书《跑步指南》,谢谢。疑问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