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通道】山西孝义41名足球特长生 全部被大学提前录取!

  

  昨日,在大多数高三学生还在忐忑等待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孝义市几所中学的全部足球特长生共41名,已经被北京联合大学、湖南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预录。

  2016年,孝义市有16名足球特长生被高校提前录取,其中孝义中学男足队长辛鹏通过足球考上了清华大学。今年,经过高校足球单招测试,孝义市共有41名足球特长生被北京联合大学、湖南大学、山西大学、内蒙古大学、山西师范大学、中北大学、西安体育学院、成都体育学院等高校预录。记者从孝义市教育局了解到,今年孝义足球特长生的高校录取率达到百分之百。

  这一成绩的取得,是孝义市校园足球发展的缩影。孝义市不仅打通了校园足球学生从小学到中学的升学绿色通道,而且开辟了一条足球特长生圆梦大学的路径,孝义的校园足球正在让越来越多的当地学子受益。

  近年来,孝义市的校园足球得到了蓬勃发展,校园足球学校从开始的1所学校扩展到现在的48所学校。其中,国家足球特色学校20所,另有10所学校通过2017年国家足球特色学校省级评估。校园足球队的队伍也不断壮大,从最初的一支发展到目前的65支,人数也由刚开始的50人发展到现在的2976人。在2016年山西省中学生足球锦标赛上,孝义二中女足再夺第一,实现四连冠,孝义中学男足获得亚军,孝义五中女足、六中男女足获得季军,总获奖数占赛事荣誉的近二分之一。

  来源:山西晚报

  转载自网页:运动小将

  本文内容部分采集于网络,出于传播中国足球资讯的目的转载于此。我们承诺将尽力在转载或引用前获取许可,但由于人手有限,如有错漏敬请原谅。如您发现有侵权,请马上通过电子邮件联系我们,我们将在一个工作日内删文处理。联系邮箱:lylyjyy@126.com

sports.sohu.com true 湖南东升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6/n498677856.shtml report 1155 昨日,在大多数高三学生还在忐忑等待高考成绩公布的时候,孝义市几所中学的全部足球特长生共41名,已经被北京联合大学、湖南大学、山西大学等高校预录。2016年,孝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