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国安铁卫险连废恒大苏宁三将,球风粗野被戏称新中超恶人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中超第14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工体进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0-0战平江苏苏宁,这样的结果,对北京国安来说,没有全取三分,再次远离联赛前四,拿到明年亚冠参赛资格的希望越来越渺茫。

  

  赛后,比起对于这场比赛的结果,球迷对于北京国安球员在比赛中的连续犯规动作没有吃牌更加关注。本场比赛由于属于焦点战,所以也受到了央视体育频道的现场直播,但是央视解说员多次强调这场比赛的裁判多次对国安球员的严重犯规留情,包括赵和靖。

  全场比赛,赵和靖在右后卫位置多次侵犯江苏苏宁的球员,比如杨笑天、拉米雷斯和特谢拉,其中杨笑天差点被赵和靖飞铲废掉职业生涯。

  

  

  比赛进行到第62分钟,杨笑天带球突破到禁区,失去位置的赵和靖,飞过来就是已经一脚飞铲,根本不考虑动作严不严重。幸好杨笑天在赵和靖倒地飞铲的一瞬间,有收起了脚,被绊倒后只是轻微倒地。赵和靖这个要废人的犯规动作,主裁判竟只给一张黄牌。

  

  主裁判这次留情后,后面赵和靖对拉米雷斯的飞铲动作,竟然连黄牌都没有给,就连央视解说员都强调主裁再次手下留情。从对杨笑天和拉米雷斯这两个犯规动作,都是十分危险的,稍加没有做保护的话,职业生涯就要被废掉了。

  

  赵和靖这样的严重犯规动作,在本赛季初中超首轮广州恒大主场对北京国安的时候,也有发生过。比赛进行到在第66分钟时,郜林在后场带球推进,结果北京国安后卫赵和靖就是一脚凶悍飞铲,将郜林铲翻在地。当受到赵和靖的铲球犯规之后,郜林也痛苦的倒在了地上,并且连续滚了6圈。

  

  我们从慢镜头回放来看,当时郜林带球快速推进,赵和靖跑过去就是倒地一脚踢到了郜林的小脚上,要不是郜林看到赵和靖如此不留鞋钉的飞铲后收起了脚,郜林的职业生涯真要提前报销了。

  

  但是,在赛后的追加处罚中,中国足协裁判委员会判定赵和靖的动作是对球而去,而不是对人而去,属于严重犯规,但不属于恶意伤人犯规的范畴。最终,赵和靖只是被禁赛两场而已。

  

  

  作为曾经大连阿尔滨的绝对主力,赵和靖是随着球队从中甲一路踢上来后,唯一一个从中甲到中超还一直占据主力位置的球员了。但是来到北京国安后,球风开始变得粗野起来,场上动作越来越大,吃牌次数也是不断增加,这样的球员,让球迷十分不喜欢,甚至有球迷还戏称赵和靖是中超新的“恶人”。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部落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7/n498772583.shtml report 2675 北京时间6月26日晚,中超第14轮最后一场比赛在北京工体进行,最终主场作战的北京国安0-0战平江苏苏宁,这样的结果,对北京国安来说,没有全取三分,再次远离联赛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