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战华夏马加特迎来旧将反戈,鲁能球迷请不要再喊保级!

英俊的德罗巴 阅读(0) 评论()

  

  本周六,河北华夏幸福将坐镇主场迎接山东鲁能的挑战,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大战,目前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分列三四位,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河北华夏幸福4分,所以从竞争亚冠资格的角度来说,这场比赛对于两支球队是一场价值6分的比赛。

  

  两支球队在上周末都打出了一场令人感到遗憾的比赛。山东鲁能与贵州恒丰智诚一役,鲁能在大部分的时间里都占据着领先的优势,但是曼萨诺通过神奇的换人,帮助贵州恒丰智诚在下半场反超了比分。若不是塔尔德利补时阶段的门前补射得手,马加特的球队恐怕要在主场饮恨。本赛季鲁能的表现极不稳定,能赢恒大,也能输苏宁,前7轮拿到16分,后6轮只拿到8分。1-2不敌天津权健,2-2与贵州恒丰智诚握手言和,面对两支升班马只拿到了1分,这与赛季初连续战胜泰达、恒大、国安、富力等中超劲旅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如此泾渭分明的反差,显然不是球队的整体实力或者技战术方面的原因,而是球员的心态重新出现了问题,在面对强队时往往能够放低姿态立足于防守,但是在面对相对来讲实力稍弱的队伍时,队员们的心态往往会出现微妙的变化,比如李松益在面对球迷的质疑时恼羞成怒,最后被俱乐部重罚就能够说明球员的心态也许是真的出了问题。尽管王大雷等球员在接受采访时曾多次谈到鲁能本赛季的目标就是保级,但是所有人都知道这只是调侃之言,当不得真。

  

  而河北华夏幸福上周与广州恒大的比赛,在场面上占据优势的情况下却屡屡错失进球良机,最终被高拉特和阿兰洞穿球门,0-2的比分不但令此前的四连胜戛然而止,更是在比赛中接连损兵折将,任航、赵明剑、拉维奇三大主力将集体缺席周末同鲁能的比赛,这三名球员的缺阵,令佩莱格里尼在人员选择上捉襟见肘,毫无疑问河北华夏幸福在攻防两端都将受到很大的影响。

  

  不过阿洛伊西奥和山东鲁能之间并没有回避条款,这意味着野牛将在周末的比赛中迎来反戈旧主的机会。阿洛伊西奥因伤没能进入上周同恒大的比赛大名单,但是根据最新消息显示,野牛的伤势已无大碍,周末在拉维奇累积四张黄牌停赛的情况下极有可能会首发出场。此外,由于任航红牌停赛,高准翼同样将迎来登场的机会,而杨程和罗森文如无意外也将反戈鲁能。

  

  山东鲁能是中国足球的一支传统豪门,球队成立20多年来一直都是联赛冠军最有力的争夺者,其青训出品的球员更是遍布中超中甲赛场,在这点上,广州恒大、上海上港、北京国安等球队难望其项背。但是上个赛季由于受到各方面因素的影响,鲁能的成绩有所起伏,直到联赛的最后一轮才保级成功,于是本赛季开始后,无论是俱乐部、球员还是球迷,都显得格外的低调,将保级挂在了嘴边。但是作为中国顶级联赛的一支传统豪门,大可不必这么小心翼翼,尽管保级也许只是一句口号,但是喊的久了难免会影响到球队的整体形象以及对球员的心态产生一定的影响,更会给外人一种虚伪造作之嫌。所以,对于鲁能球迷来说,提出亚冠甚至争冠的目标又能如何?在这点上,“永远争第一”的北京国安才是鲁能应该学习的对象。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629/n499173322.shtml report 2265 本周六,河北华夏幸福将坐镇主场迎接山东鲁能的挑战,这场比赛无疑是本轮的焦点大战,目前两支球队在积分榜上分列三四位,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落后河北华夏幸福4分,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