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鲁能VS华夏:追赶和反追赶

  鲁能和华夏,一支是老牌劲旅,一支是新晋豪强,两支球队都有稳定持续的投入、长远深入的规划以及整体实力位居中超前列的阵容,这就注定着今后很长时间他们将相互缠斗,追赶和反追赶是一条主线。2017赛季中超半程收官战,客场作战的鲁能扮演追赶者的角色。

  彼此是对方的镜子

  很多鲁能球迷戏称华夏幸福是“鲁能二队”,主要因为最近两个赛季杨程、罗森文、高准翼、阿洛伊西奥、赵明剑等鲁能球员转投华夏,而且成为主力核心,但是对于第二个赛季征战中超的华夏来说,他们的追求和野心绝非停留在“鲁能二队”的层面上。打造百年俱乐部是鲁能的代名词,而华夏也在追寻自己的“幸福”之路。

  

  和互联网时代同步而生的华夏幸福充满活力,他们的文化建设没有掺杂太多复杂的因素,高效、机动、灵活、雷厉风行的企业作风应用于俱乐部的管理方面,能够迅速应对时代变迁的挑战。比如,在这个自媒体时代人人都可以发声的背景下,华夏是中超最受好评的俱乐部,他们的官方微信和官方微博插科打诨、时而卖萌,很好地在俱乐部和球迷之间搭建一座沟通的桥梁。

  

  华夏的球员很少被自家球迷黑,华夏的球迷似乎“键盘侠”很少,这些都是近期困扰鲁能的烦心事,从王彤到李松益,从塔尔德利到佩莱,太多球员遭受谩骂指责。对鲁能而言,华夏在文化建设上的开放和包容可以影射自己的不足;对华夏来说,鲁能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尤其是对青训的持续投入,目前的华夏并没有强大的造血功能。

  竞争合作谋求双赢

  鲁能和华夏也都知道,对方身上都有值得自己学习的地方,双方既是竞争关系,更要在合作中谋求共赢。

  这场比赛赛前的鲁能给人眼前一亮的感觉,首先是海报的改变。6月29日,鲁能公布本场比赛的官方海报,如果按照以前的做法,面对一场“6分之战”,气氛往往剑拔弩张,海报主题肯定铿锵有力,很容易刺激球迷的肾上腺素,不过这次鲁能的战前海报充满温情,一个翩翩少年在蓝天下放风筝,画面感十足,天空中飘着的朵朵白云组成不同的数字,这些数字恰好是杨程、阿洛伊西奥、耿晓峰等昔日旧将在鲁能踢球时的号码。“海风吹不去的记忆”,八个大字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7月1日,鲁能又发了一张海报,这次的主角是前外援蒙蒂略。2016赛季结束后,蒙蒂略加盟巴甲球队博塔弗戈,效力鲁能三年,蒙蒂略出场95次,打进21球,上赛季他是鲁能保级的最大功臣,几乎以一己之力带领球队走出泥沼。由于受到伤病困扰,无法保持高水平的竞技状态,蒙蒂略泪别球场,正式退役。

  

  对于这样一名功勋外援,鲁能不再像球迷所言的那样冷酷无情,6月30日下午发布海报向蒙蒂略致敬:“你来过,我记得,便是永远!”很多球迷表示:“看到海报后瞬间泪崩,鲁能球迷知道感恩,每一位为鲁能作出贡献的球员我们都爱你们!”曾经,因为在对待日科夫、安塔尔、韩鹏、王永珀等内外援上,鲁能的沉默饱受质疑,如今,俱乐部的行动效率以及温情的作风被点赞。

  

  当然,不能说鲁能的改变来自华夏,但肯定多多少少会受到影响。两天前华夏在官方微博上发布了一段华夏队长杨程将球踢向横梁的视频,引发共鸣,效力鲁能期间,这位兢兢业业的老黄牛很多时候之能生活在角落里。 打华夏之前,鲁能试图以人文关怀+文学情怀去引导球迷,而这正是华夏常用的套路。7月1日晚,鲁能和华夏将在赛场上正面相遇,一场比赛的胜负对两队都起不到决定性作用,追赶和反追赶将是今后的常态。

  

  【阵容预测】

  佩莱搭档西塞,鲁能重启双中锋?

  22名球员随队出征秦皇岛,其中包括4名外援和3名U23球员,本场比赛马加特会对阵容进行微调,主要是对外援的选择,上轮与贵州之战轮休的佩莱将回归首发,和他搭档的另外一名攻击手很有可能是西塞。

  

  塔尔德利近期状态火热,只要出场就能进球,不过凡事都有利弊,他已经成为各队的重点盯防对象,连续作战体能也出现问题。此役,塔神有可能休战一场,毕竟整个七月份鲁能要踢6场比赛,球员的体能需要合理分配,本场比赛马加特或许会重启双中锋战术,这和华夏后防线缺少高点有关,客场作战的鲁能采用简单直接的战术或许更有效。

  佩莱的优势是强大的空中优势,出场10次他77次争顶成功,成功率高达65.3%;西塞的特点在于射门,他场均3.5次射门,其中9成来自进去,出场8次打进6球,进球效率非常高。本赛季佩莱和西塞搭档出场5次,鲁能2胜1平2负,上赛季鲁能主场击败华夏一役正是他俩组成双中锋,西塞打进制胜一球。

  

  【对手分析】

  高准翼回避 热鸟回归

  相比阵容齐整的鲁能,华夏主帅佩莱格里尼则要面对人员短缺的苦恼,“作为主帅,我最期待的是所有球员都能出战,但是明天我们有5名球员伤停。”佩帅所说的5名球员是拉维奇、赵明剑、任航、金周荣和阿洛伊西奥,前三人是因为停赛肯定无缘本场比赛,后两人则是受伤。

  

  6月30日赛前最后一练,金周荣没有参加,这意味着他无法参赛,阿洛伊西奥虽然参加训练,但是近期训练不是很系统,不过此役出场没什么问题,不确定的是状态。缺少了拉维奇和金周荣,阿洛又刚刚伤愈,华夏攻防两端的实力受到影响,好消息“热鸟”热尔维尼奥回归。二次转会大门开启后,热尔维尼奥替换埃尔纳内斯,与鲁能之战将是他归来后的第一场比赛,而且会首发出战。上赛季鲁能客场1:2输给华夏幸福,热尔维尼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巧合的是,他正是在联赛次回合与鲁能比赛结束后受伤。

  

  此外,本赛季正式转会华夏的鲁能旧将高准翼因为回避,本场比赛只能作壁上观。

  【声音】

  马加特:球迷有权利评判球队

  球迷有权利做出相应的评判,无论球队表现好还是不好,他们都有发表言论的权利,当然,你做出一些诋毁或者侮辱的事情实在不大好,在我眼中球迷是属于球赛的一部分,通过他们的方式对比赛进程造成影响,不遗余力的加油球员能够感受到,所以我们要用尽全力回报球迷的支持。

  佩莱格里尼:热鸟状态没有问题

  关于热鸟,他已经6个月没有踢比赛,但是训练很刻苦,明天他已经做好了准备。他是一个能在比赛中制造出不同场面的球员,以他的踢球方式来说,明天没有任何问题。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14958.shtml report 5337 鲁能和华夏,一支是老牌劲旅,一支是新晋豪强,两支球队都有稳定持续的投入、长远深入的规划以及整体实力位居中超前列的阵容,这就注定着今后很长时间他们将相互缠斗,追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