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地理】在德甲当个“大反派”,法兰克福誓要打造二十多国部队!

  在德甲刮起本土化旋风的时候,有一支反派球队表示“不约”:本土球员越来越贵,我们组多国部队去!

  

  法兰克福的队徽,挺有反派味道的对不?

  德甲“大反派”法兰克福

  文|体坛+记者 黄思隽

  当拜仁慕尼黑重走打造“FC德国”之路,今夏一口气签下了3名德国国脚,当霍芬海姆以一套本土化程度极高的阵容打出队史最佳赛季,历史性获得欧冠附加赛入场券,法兰克福却在德甲逆势而为,坚定不移地打造多国部队。

  

  法兰克福体育董事博比奇(中)与科瓦奇兄弟(左为助教罗伯特、右为主帅尼科)合作愉快。

  自从德国前国脚博比奇(生于斯洛文尼亚)去夏以体育董事身份成为俱乐部竞技部门的第一把手,法兰克福便四处“抱大腿”,从皇马、曼联、切尔西、佛罗伦萨、埃弗顿等国外强队租借或低价引进他们(暂时)用不上的年轻球员。两个转会窗,博比奇总共引援12人,德国本土球员仅3个。

  

  于是,法兰克福组建了一支“17国部队”,其中德国本土球员11人,西班牙、塞尔维亚与瑞士球员各2个,还有来自芬兰、奥地利、克罗地亚、瑞典、土耳其、以色列、阿根廷、厄瓜多尔、巴拉圭、美国、墨西哥、牙买加、日本的球员——这还没算“第二国籍”!

  

  芬兰国门赫拉德茨基祖籍斯洛伐克,西班牙后腰马斯卡雷利入选过赤道几内亚国家队(但未出场),阿根廷中卫亚伯拉罕持有意大利护照,牙买加中卫赫克托还有英格兰户口本,塞尔维亚中场加契诺维奇和瑞士前锋塞费罗维奇均有波黑国籍,瑞士前锋塔拉沙伊其实是科索沃人(我国尚不承认科索沃是独立国家),以色列后卫塔瓦特哈还有苏丹护照,而德国本土中场巴尔科克则是摩洛哥后裔。换言之,法兰克福一线队球员实际拥有的护照绝对轻松超过20种——即便荷兰前锋卡斯泰尼奥、匈牙利中场胡斯蒂与巴西中卫班巴·安德森在赛季进行期间先后离队。

  

  五颜六色的国旗,你看花眼了没?

  赛季尚未结束,法兰克福就决定将一再违反队纪去纹身的乌拉圭边卫巴雷拉(还有西班牙护照)退回给曼联,随后巴列霍(西班牙)、赫克托(牙买加)、塔拉沙伊(瑞士)与雷比奇(克罗地亚)的租借也到此为止。但别以为法兰克福就此“改邪归正”。

  为了填补巴列霍与赫克托离开后所留下的中卫位置空缺,法兰克福立即从瓜达拉哈拉租借了墨西哥中卫萨尔塞多一年,并获得优先购买权,跟法维安凑一对。

  

  两位墨西哥国脚萨尔塞多(左)与法维安在法兰克福聚首。

  

  墨西哥球员没有新意?那就来个法国人。赛季尚未结束,博比奇就宣布从荷甲乌得勒支引进身高1.90米的法国中锋塞巴斯蒂安·阿莱,据信花了高达700万元,大幅刷新了队史纪录!原纪录?10年前以380万欧元从巴乙巴鲁埃里引进巴西中场卡约。堂堂国际金融中心的头牌俱乐部,“雄鹰”原来一直以来都如此“穷困潦倒”。今天终于肯发大招,也是形势所迫,毕竟物价飞涨了,而且他们缺一个好中锋。

  尽管两位瑞士国脚塞费罗维奇与塔拉沙伊都确定离队,但法兰克福又从雷恩引进了30岁的瑞士后腰热尔松·费尔南德斯。这位曾效力弗赖堡的瑞士老牌国脚出生在非洲佛得角,因此拥有双重国籍。法兰克福还从勒沃库森引进了德国本土右边卫丹尼·达科斯塔(以顶替巴雷拉),而这位黑人小伙还拥有安哥拉国籍。于是,法兰克福又多了两本非洲护照。惊不惊喜?意不意外?

  

  塞费罗维奇(左)离开,热尔松·费尔南德斯(右)加盟,法兰克福依旧拥有瑞士国脚。

  如果还嫌这些国籍不够新鲜,那么再来个绝对小众的——阿塞拜疆!今年年初,因违纪遭莱比锡RB青年队清洗的雷纳特·达达绍夫重返法兰克福,加入了U19队。仅仅半个赛季,法兰克福便决定与这位年仅18岁的强力中锋签订为期3年的职业合同。生于吕德斯海姆的达达绍夫曾是德国U16队与U17队主力中锋,20场17球的数据非常恐怖。但今年3月,他已经首次入选阿塞拜疆国家队,只是尚未完成处子秀。

  

  截至目前,法兰克福今夏已送走7人,减少了2个瑞士人,以及奥地利、牙买加、乌拉圭、克罗地亚与西班牙人各1个。同时引进或提拔了6人,增加了2位德国本土球员,与法国、瑞士、墨西哥、阿塞拜疆球员各1个(附送佛得角与安哥拉两本护照),即球队依旧拥有超过20个不同国籍。

  对了,法兰克福在幕后团队也引进了一名新外援——来自葡萄牙的球探埃莱娜·科斯塔,而且还是一位女性!39岁的科斯塔曾在本菲卡青年队任教13年,为莱雄伊什和凯尔特人当过球探,持有欧足联A级教练证书。法兰克福聘请科斯塔当然不是为了炒作,是想让人脉网络庞大的葡萄牙女强人辅佐俱乐部首席球探本·芒加——一位已入籍德国的赤道几内亚人。体育董事博比奇就说:“我们需要那些生活在青年才俊所在国家的球探。”换言之,法兰克福阵中如无意外很快就会出现葡萄牙联赛球员的身影。

  

  法兰克福意欲“开拓”葡萄牙市场。

  早在5月底,德国媒体就披露法兰克福将从本菲卡B队租借年仅19岁的塞尔维亚中锋卢卡·约维奇两年,每年租借费为10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约维奇与塞费罗维奇的经纪人是相同的,而塞费罗维奇正是以自由转会方式去了本菲卡。

  

  盛传即将租借加盟法兰克福的塞尔维亚中锋约维奇,他将进一步丰富德甲“反派军”的国际化程度。

  尽管德国媒体对于法兰克福的转会政策颇有微词,但博比奇辩称买那么多外援是因为德国本土球员太贵了,何况法兰克福是一座“国际城市”,“我们代表着它。”夏季转会窗还有将近两个半月才关闭,法兰克福的多国部队肯定还会进一步壮大——下一本新护照将来自哪个大洲?这家曾因杨晨而在中国球迷心目中享有特殊地位的俱乐部,又会不会再次与中国球员结缘?

  编辑|冼小堤

sports.sohu.com true 体坛周报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1/n499435788.shtml report 4975 在德甲刮起本土化旋风的时候,有一支反派球队表示“不约”:本土球员越来越贵,我们组多国部队去!法兰克福的队徽,挺有反派味道的对不?德甲“大反派”法兰克福文|体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