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山赛为2024奥运练兵 奥运希望队需高质量比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自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改革已有两余年时间,中国足球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2017年7月即将开幕的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正是在中国足球发展的宏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在中国体育大时代的环境中,可以看到的是,男足国家队时隔15年再次打进十二强赛,女足国家队连续打进世界杯和奥运会八强,中超联赛版权5年80亿进入第二年,职业联赛水平与品牌价值更是快速提升、社会资本投资足球的热情不断高涨,这些都强有力的推动了足球产业蓬勃发展。中国足球的点滴变化,无不渗透着足改的积极效应,也更加坚定着中国足球通过改革不断向前发展的信念。

  可以说,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邀请赛便是在国务院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的理念指引下而诞生。在中国足球进入新的发展机遇时,青少年足球的发展关系到中国足球的未来,更是中国足球健康发展的基础工程。金山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便是一项为年轻球员量身打造的赛事。

  与国内其他青少年赛事有所不同,上海金山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参赛球员们全部为U16(暨2001年以后出生)球员,而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刚好是2024年奥运会的适龄球员。对于中国足球来说,从现在开始就进入冲击2024年奥运会以及2026年世界杯的筹备工作中,所以U16年龄组的球员需要得到更多高质量的比赛锻炼,便显得尤为重要。

  就在《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发布之后,2016年4月,国家发展改革委网站发布《关于印发中国足球中长期发展规划(2016—2050年)的通知》,这份时间跨度长达35年的发展规划,明确中国足球改革分为三阶段进行。其中,2016年-2020年,中国足球改革发展要努力实现中国足球保基本、强基层、打基础的发展目标。从这个层面来看,金山足球邀请赛,不仅可以为世界各地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比赛服务,让中国广大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比赛、学习、交流的机会,视野同时延伸到中国足球的未来建设。

  本届金山足球邀请赛,将有来自6个国家的12支球队参赛,世界各地青年球员汇聚一堂,以足球的名义共赴这场青春盛宴。值得一提的是,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不仅参加本次比赛,而且一队分成两组,主教练沈祥福同时指挥两组球员进行比赛,其深远意义不言而喻。这支着眼于2021世青赛以及2024奥运会的队伍,也为了扩军后的2026世界杯梦想,将开始进入公众的视野,他们期盼在不远的未来为中国足球打一场"翻身仗"。

  实际上,金山区体教结合工作模式的实效性在全市乃至全国均走在前列,青少年体育特别是足球运动近年来取得了长足的进步,校园足球参与人数达到上万人,为上海市一线、二线运动队输送了近60名足球运动员,在国际国内各类赛事中成绩斐然。中国足协领导对金山区的青少年足球发展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希望金山区成为中国足球人才的重要培养基地,金山足球已然成为金山区一张靓丽的名片。

  金山足球打造自身靓丽名片的同时,也同样心系中国足球的基础建设。中国足球改革第二个阶段如是写道,"2021年-2030年要奋力实现中国足球动力更足、活力更强、影响力更大,跻身世界强队的发展目标。"目前,金山区已经拥有全市最好的足球训练竞赛基地——金山体育中心,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上海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上海市校园足球训练营均落户在此。亚足联、中国足协、上海市足协也将相关赛事安排到金山。对于青少年球员来说,比赛的数量与质量在很大程度上决定着他们未来成长空间,而金山良好的足球基础设施也将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完善的参赛、训练及日常生活体验。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096810.shtml report 1542 自2015年3月国务院印发《中国足球改革发展总体方案》,中国足球改革已有两余年时间,中国足球迎来前所未有的历史发展机遇。2017年7月即将开幕的中国上海金山"华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