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金山足球赛7月激战上海 U16男足为2024奥运启航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7月24日-29日,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金山体育中心开战,届时将有6个国家、12支球队的参赛球员汇聚一堂,以足球的名义共赴这场青春盛宴。这也是第一次有如此大面积的2024奥运会适龄球员齐聚中国,参加本次上海金山"华信杯"邀请赛。

  据悉,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是由金山区人民政府主办,金山区体育局和金山区教育局共同承办,上海衡鑫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上海擎宸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协办,赛事为期6天。参赛球队年龄组别为U16(16岁年龄段以下组)和U12(12岁年龄段以下组)。

  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也受邀参加本次杯赛,这支着眼于2021世青赛以及2024奥运会的队伍,也为了扩军后的2026世界杯梦想,将开始进入公众们的视野。值得一提的是,由于球队目前有50名球员参加集训,主教练沈祥福专门把球队分成了两组球员,因此U16将一队分成两组同时参加本次比赛,本次比赛也是对于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来说,是一次非常好的练兵机会。也期盼在不远的未来,他们为中国足球打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U16组除了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分成两组参赛外,还有巴林国家队。此外,西班牙格拉纳达俱乐部、澳大利亚西澳联俱乐部俱乐部、捷克斯拉维亚、日横滨水手俱乐部、上海申鑫俱乐部队也将参加U16组赛事竞逐。参加U12组的球队有上海金山精英队及国内其他三支精英队。

  目前,金山区已经拥有上海市最好的足球训练竞赛基地——金山体育中心,上海申鑫足球俱乐部、上海市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上海市校园足球训练营均在此落户。亚足联、中国足协、上海市足协也将相关赛事安排到金山,这一切都不难看出金山区浓郁的足球氛围。

  可以预见,金山区先进的足球基础配套设施,将为所有参赛球队提供良好的比赛、训练及日常生活体验。16支球队汇聚于此,年轻球员们相互真诚交流、共享难得经历、结交天下好友、共同提升学习,在绿茵场释放年轻力量的同时,也有机会切身感受上海金山的独特魅力,体验灵秀江南水都,感受多彩文化生活。

  谈及本届金山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的办赛初衷,组委会的相关负责人表示,"赛事不仅要为世界各地青少年提供优质的比赛服务,让广大年轻球员得到更多的比赛、学习、交流的机会,还要着眼中国足球的未来建设。就以参赛的中国2024奥运希望队球员为例,他们已经在沈祥福指导的带领下开始备战2024年奥运会以及2026年世界杯,所以他们从现在开始需要高质量的比赛锻炼,而这也是我们举办这项赛事的重要因素。"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6/n500096954.shtml report 1111 7月24日-29日,中国上海金山"华信杯"国际青少年足球邀请赛将于金山体育中心开战,届时将有6个国家、12支球队的参赛球员汇聚一堂,以足球的名义共赴这场青春盛宴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