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常规赛,NBA新闻_搜狐体育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公牛交易巴特勒早有征兆 领袖力不够遭传奇猛批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波洛
  • 手机看新闻
 

  巴特勒迟早会离开公牛,这是很多业内专家在一年多之前就给出的判断。

  在很多人看来,巴特勒的问题在于,他没有实力成为公牛的领袖,“我认为他并没有正确处理好自己的领导力,因此也没有成为一名超级巨星。”公牛6冠功臣斯科特-皮蓬如是说。

  而另一位前NBA球员安东尼-沃克则把话说的更难听,他称巴特勒是“年轻球员的杀手”和“更衣室毒瘤”,他甚至透露,巴特勒曾直接指责过自己的队友和教练。

  如今,随着巴特勒被交易到森林狼,他终于如愿以偿和自己的恩师锡伯杜重新联手,至于公牛,在得到拉文和邓恩两名潜力控卫后,也彻底走上了重建的道路。

  但回溯巴特勒在公牛的6年生涯,他能成为别人眼中的领袖,其实完全是个意外。

  2011年,巴特勒在首轮第30顺位被公牛选中。那一年,骑士控卫凯里-欧文才是选秀大会上最耀眼的球星。而巴特勒进入球队后,也只是个默默无闻的小配角。当时,在芝加哥,罗斯如日中天,刚刚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常规赛MVP获得者。可没有人能想到,这云泥之别的二人,会在日后乾坤调转,彻底对换了身份。

  新秀赛季,巴特勒仅仅出战了42场球,场均只能打8.5分。可也是在那个赛季,罗斯季后赛膝盖重伤,接下来的一年都只能躺在病床上。

  于是2012-13赛季,巴特勒开始获得教练组的信任,他打满了82场常规赛,其中首发20次,在出场时间、得分、篮板等基础数据上,他相较于新秀季,也有了成倍的增加。不可否认的是,巴特勒的努力程度,在同辈球员中绝对是罕见的。他的目标,也绝不仅仅是打上球这么简单。2013-14赛季,在罗斯回归的情况下,巴特勒依然获得重用,场均得分第一次突破了10分。

  事实上,对于罗斯的伤愈,对于罗斯唯一核心的地位,公牛高层在很长一段时间都没有怀疑过,可是连续经历罗斯几个打打停停的赛季,他们的耐心终于被磨没了。恰好在这个时候,巴特勒的数据开始急速提升,2014-15赛季,他场均已能轰下20分。也是在那一年,巴特勒夺下进步最快球员。这样的表现,彻底征服了球迷。无奈之下,公牛教练组和管理层终于决定将领袖的权杖,交到了巴特勒手中。

  但过去两季,巴特勒的公牛,却一直在季后赛边缘徘徊,论阵容天赋,他们在东部绝对是顶级的。可是,去年,公牛没能杀进季后赛;今年在加入朗多、韦德这些强援后,他们也只是在最后时刻,才搭上季后赛的末班车。

  更糟糕的是,有关公牛内讧的传闻,在过去两季被频繁曝出。当年,公牛高层在颇为不情愿的情况下,扶植了巴特勒,却眼看着球队的处境越来越糟糕。于是,今年夏天,他们启动了交易按钮,做出了这个对于公牛和巴特勒双方,都最为理性、明智的决定。(波洛)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116791.shtml report 1712  巴特勒迟早会离开公牛,这是很多业内专家在一年多之前就给出的判断。在很多人看来,巴特勒的问题在于,他没有实力成为公牛的领袖,“我认为他并没有正确处理好
(责任编辑:梁猛 US03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