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粤媒质疑国安外援处罚过轻:恒大已成足协敛财工具?

  

  中超第15轮发生的恒大球员在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一事,这几天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议,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足协会对这次事件作出什么样的处罚,毕竟足协的罚单很可能会影响到目前的争冠格局。尽管广州恒大已经于周二率先对队长郑智进行了处罚,而广州当地媒体则认为恒大球员在与权健球员握手之后,围在一起进行了一番自我鼓励,待自我鼓励结束之后,裁判已经退场,所以不应该对恒大球员进行追加处罚。但是足协并没有受到这些外在声音的影响,于昨天下午对恒大开出了重磅罚单,包括郑智在内的11名球员全部受到了惩罚。

  

  足协在经过多天的研究之后认为,郑智身为球队队长,没有起到很好的带头表率作用,决定对其施以禁赛4场罚款4万的处罚,同时另外10名未参与握手的球员,每人罚款1万元人民币,并对所有球员以及广州恒大俱乐部进行通报批评。足协的罚单引起了外界的普遍质疑,因为这与此前所预料的11名球员受到禁赛的处罚大相径庭。外界认为11名球员同时拒绝与裁判握手的后果不应该由郑智一人承担,足协做出这样的判罚显然有失公允。

  

  但是,今天广州当地媒体《广州X报》则撰文称,仅仅因为未参与与裁判的握手仪式而同时对一支球队的11名球员进行处罚,这在国际足坛都极为罕见,包括此前的中超联赛中已经发生过多起球员没有与裁判握手的场面,最终都不了了之。足协此次针对恒大开出如此重磅的罚单,尤其是在广州恒大争冠的关键时期,足协这样的处罚尺度让人看不明白。

  

  同时,该媒体拿出了足协的另外一张罚单做起了比较,而另一张罚单的主角正是恒大本周末的联赛对手北京国安队。该媒体认为:“与恒大11名球员遭到重罚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伊尔马兹掌掴对手所受到的处罚,比未与裁判握手的郑智仅多停赛一场,而郑智的罚款要比伊尔马兹多1.5万元。另外中甲保定容大的退赛事件发生后,裁判在更衣室遭到了殴打,足协也仅仅用罚款和空场的方式息事宁人。不和裁判握手与殴打裁判以及掌掴对手相比,足协在处罚上并没有统一尺度,这样做毫无疑问会降低足协的公信力。”

  

  该媒体最后总结称,从赛季初的秦升、孙世林、到后来的奥斯卡和傅欢,包括此次的伊尔马兹以及广州恒大,足协在一系列的重罚中标准不一,“飘忽不定”的为罚而罚。但是足协的重罚对净化联赛并没有起到很好的效果,违规现象仍然层出不穷,“处罚”已经成为了一种敛财的工具。本赛季足协已经收到了159.9万元的罚款,而广州恒大一支球队就上交了37.8万元。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7/n500257658.shtml report 1874 中超第15轮发生的恒大球员在赛后“拒绝”与裁判握手一事,这几天引发了广泛的讨论和争议,所有人都在关注着足协会对这次事件作出什么样的处罚,毕竟足协的罚单很可能会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