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4失误7犯规难掩周琦出色防守,最后关头帮助球队追平

  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火箭遭遇了一场失利,作为一支依靠三分球的球队,他们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8.6%。

  中国球员周琦首发出场,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2分、3个篮板、1次助攻、1次抢断、3次封盖。

  

  比赛中,他6次出手全部偏出,而且这6次出手全部是三分球,可以说火箭三分球命中率这么低很大程度是因为周琦,毕竟除开周琦火箭其他球员三分球命中率达到34.8%。

  不过周琦在今天的比赛中还是展现出了自己防守端的优势,除了数据上体现出来的1次抢断、3次封盖,周琦在换位防守和护筐上表现出了高水准。

  

  尤其是第四节最后关头,他和队友哈尔特斯滕组成了内线双塔,带领火箭打出13:2的小高潮,一波流抹平分差,将比赛拖进加时。

  比赛还剩下3分51秒,骑士球员突破到篮下,遭遇火箭双塔的包夹,将球分给内线的沃尔特-塔瓦雷斯,后者本以为可以轻松上篮,结果遭遇周琦的无情封盖。

  根据官方消息,沃尔特-塔瓦雷斯身高达到2.21米。

  另外一个镜头,比赛还剩下28秒,骑士后卫面对周琦的单防,想利用脚步优势过掉周琦,结果周琦死死贴住对手,在上篮最后一刻利用长臂干扰对手,这球火箭成功防下。

  除了这两球,周琦比赛中还出现过很多这样的镜头,可以说周琦今天防守端的表现比昨天更好。

  

  作为一位角色球员,德安东尼可能更希望看到的是周琦今天的表现。

  显然,周琦距离NBA首场正式比赛又近了一步!

sports.sohu.com true 兄弟篮球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05871.shtml report 1189 在背靠背的第二场比赛中,火箭遭遇了一场失利,作为一支依靠三分球的球队,他们本场比赛三分球命中率仅有28.6%。中国球员周琦首发出场,在27分钟的出场时间里,拿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