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6轮 > 天津泰达VS山东鲁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金敬道塔神建功 鲁能客场2-0泰达三轮首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希熙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9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凭借金敬道和塔尔德利在上、下半场的进球,客场以2-0战胜泰达,迎来近3轮首场胜利,同时也送给对手4轮不胜。在积分榜上少赛一场的鲁能与第三名河北华夏幸福积分差距缩小到1分。

  李林生出任代理主帅后,在带领泰达的第一场比赛中取得了胜利,然后3轮不胜,加上足协杯输给鲁能的比赛,5场只拿到1胜1平3负的成绩,不过这并没有影响他的转正:赛前,俱乐部正式任命其为主帅。客队鲁能最近两场面对升班马贵州智诚和人员不整的河北华夏幸福,只拿到2分,成绩远不如赛季初期。此役,鲁能阵中有王彤、刘彬彬、齐天羽、陈哲超和刘洋5人因伤缺阵,此外,前泰达队长周海滨因回避条款也未随队出征。泰达方面米克尔虽然已经伤愈归队,虽然自己表示可以出战与鲁能的比赛,但是他的身体还远没有达到出场的要求。

  首发阵容方面,泰达阵型为5后卫,鲁能用姜嘉俊顶替了王彤的位置,与蒿俊闵搭档后腰。第5分钟,泰达前场左路任意球开出,迪亚涅人群中抢点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托出底线。第7分钟,赵宏略从背后踢倒了金敬道,吃到一张黄牌。第9分钟,佩莱回敲,张弛禁区角上远射偏出。第13分钟,戴琳脚下球处理稍慢,球被迪亚涅断掉,李松益补防与迪亚涅手上互有动作,迪亚涅禁区内倒地,主裁判示意比赛继续。

  第15分钟,佩莱禁区线上拿球转身打门,偏出球门。第17分钟,鲁能后场失误,杨立瑜外围远射,放了高射炮。随后,杨立瑜被李源一换下。第21分钟,王栋右侧任意球开到门前,泰达双鬼拍门可惜都没有碰到,王大雷出击将球破坏。第28分钟,泰达前场界外球发出,古德利左侧禁区外大力远射偏出。

  第33分钟,金敬道将球交给佩莱,后者再转移到左路,张弛得球突破到禁区内起脚低射,球打在边网上。第38分钟,泰达获得禁区前任意球,王栋右脚直接射门偏出。第39分钟,塔尔德利挑传禁区内,在佩莱干扰下赵宏略倒钩解围没有踢远,金敬道左脚迎球低射,球从右下角窜入球网,鲁能客场1-0取得领先。半场结束,鲁能暂时客场1-0领先泰达。

  易边再战开始仅1分钟,李源一接到赵宏略传球,在大禁区外右脚打门,球擦着左侧立柱出了底线。第51分钟,李源一为泰达赢得前场任意球,王栋将球吊入禁区,迪亚涅头球摆渡,李松益抢在李源一倒钩前头球解围,外围的买提江远射,放了高射炮。1分钟后,佩莱禁区内远射,杨启鹏将球扑出,金敬道跟上准备补射时,球被杨启鹏得到,不过金敬道的腿在补射的过程中踢到了杨启鹏的头部,好在问题不大。

  第58分钟,蒿俊闵左侧角球开出,第一点双方都没有碰到,曹阳头球解围击中自家横梁,险些乌龙,戴琳拿球转身打门被后卫封出。第59分钟,鲁能用吴兴涵换下了张弛。比赛中佩莱的球衣被撕开了一个大口子,紧急在场边更换了一件。第63分钟,买提江左路传中,古德利后插上头球攻门,球被王大雷得到。1分钟后,吴兴涵横向带球突然起脚劲射,球打偏了。第66分钟,泰达用王秋明换下了老将王栋。第67分钟,金敬道将球分向右边,塔尔德利横传门前,抢点的吴兴涵并没有选择铲射,球滑门而过。

  第71分钟,泰达队员在球即将出底线时勾回,李源一禁区内与胡人天做了一次配合后起脚劲射,王大雷横身将球扑出。1分钟后,塔尔德利还以颜色,禁区右路接球,连续用头顶和膝盖颠球后起脚小角度劲射,球滑门而过。第78分钟,谭望嵩回传门将力量稍小,塔尔德利快速插上,好在杨启鹏冲出禁区,抢在塔尔德利前将球踢出。第81分钟,吴兴涵左路分边,郑铮传中,第一点被泰达后卫争到,后点的塔尔德利胸部停球顺势过掉买提江,随即冷静地利用节奏晃倒了后卫与门将,从容起脚打门得手,鲁能2-0锁定胜局。本场比赛鲁能旧将王永珀在看台上观战。最终,鲁能2-0战胜泰达。

  (杨希熙)

  天津泰达出场阵容:(541):29-杨启鹏;25-买提江、28-谭望嵩、14-黄锡镐、26-曹阳、3-赵宏略(70’22-郭皓);20-杨立瑜(U23)(18’11-李源一)、27-古德利、6-王栋(66’13-王秋明)、8-胡人天;9-迪亚涅;

  替补:1-杜佳、5-邱添一、11-李源一、13-王秋明、15-聊博超、22-郭皓、24-高嘉润。

  山东鲁能出场阵容:(442):25-王大雷;34-李海龙(U23)(79’5-郑铮)、4-吉尔、35-戴琳、2-李松益;33-金敬道(88’41-曹盛(U23))、39-姜嘉俊、22-蒿俊闵、13-张弛(59’17-吴兴涵);9-塔尔德利、19-佩莱;

  替补:1-刘震理、5-郑铮、15-李微、17-吴兴涵、23-宋龙、29-成源、41-曹盛(U23);

  主裁判:张雷。

  黄牌:泰达:7’赵宏略;鲁能:69’李松益、88’蒿俊闵。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09/n500529101.shtml report 2726 泰达0-2鲁能金敬道破门与队友疯狂庆祝北京时间7月9日19点35分,2017赛季中超联赛第16轮继续进行,天津泰达坐镇主场迎战山东鲁能。最终,鲁能凭借金敬道和塔
(责任编辑:张振 US030)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