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CBA新赛季5大夺冠热门球队:辽宁高居榜首 广东有望跻掉新疆?

  随着“大魔王”周琦远赴NBA,新赛季的CBA格局势必将产生不少的影响。原本有望一家独大,并在未来三五年建立王朝的新疆队在失去周琦后实力必然受损,而广东、辽宁以及广厦等队,在今夏一系列积极补强后,他们早已跃跃欲试准备挑战卫冕冠军。那么,既然CBA新赛季注定会是一个三强甚至是多强鼎立的格局,在这里我们不妨先来盘点下下赛季五大争冠大热门球队。

  

  NO5:深圳队

  事实上,在过去几个赛季,深圳队一直是CBA联盟中一股不可忽视的新势力。上赛季,他们在常规赛虽然只取得26胜12负,排在全联盟第6位。不过,在随后的季后赛中,深圳队却展现出惊人的能力,以3-2淘汰了赛季最大黑马上海队晋级半决赛。虽然在随后的半决赛中,深圳队还是输给了同城老大哥广东队,无缘总决赛。不过,相比于过去几次遭到广东队横扫,这一次深圳队虽然遭到淘汰,但却能够看到希望的曙光。在今夏,他们在阵容上进行了小幅度的调整,相继送走赵捷、罗汉琛以及代怀博三个潜力新人,并续约了李慕豪。如无意外的话,保留上赛季基本班底的他们下赛季仍会是CBA季后赛的黑马之一,也有望成疆辽粤之后的第四极。

  

  NO4:广厦队

  和深圳队一样,广厦队在过去几年也一直被寄予厚望。自从2013年李春江接手球队以后,在过去4年里,广厦从未缺席过季后赛。不过,颇为尴尬的是,在过去四年里,春哥和他的球队连续四年止步季后赛首轮,并有三个赛季遭到横扫。当然,这种情况在下赛季或许有望得到改观,随着胡金秋、赵岩昊以及孙铭徽国奥三少的崛起,以及刘铮、林志杰等宝岛球员的辅助,广厦的未来绝对可期。下赛季,他们与新疆、广东等队或许还存在一定的差距,但这种距离却在不断的缩小。

  

  NO3:新疆队

  作为新赛季的卫冕冠军,新疆队本来的实力是领先全联盟其他球员一档的。不过,随着周琦的离去,新疆队的内线实力无疑下降一个档次。虽然球队中拥有愈长栋、孙桐林等一大批潜力大个子,不过,这两人无论是在进攻端还是在防守端,都无法弥补周琦离队的空缺。尤其是在防守上,无论是布拉切、孙桐林还是愈长栋,他们都没有周琦在禁区的威胁力。失去了这道内线天然屏障后,新疆队外线在进攻和防守上恐怖没能像上赛季那样表现自如。

  

  NO2:广东队

  广东队在上赛季时隔4年后重返总决赛,虽然在总决赛上,八冠王遭到新贵新疆的横扫,创造了队史上最尴尬的纪录。不过,从广东队目前的情况来看,在今夏与尤纳斯再续前缘,并快速签下西甲得分王杰克逊后,宏远今夏的引援其实已经成功一半。如果能够引进一个强力的大外援,加上阿联在国产球员中无与伦比的杀伤力,广东队新赛季的目标仍是保三争冠。

  

  NO1:辽宁队

  周琦加盟火箭队以后,放眼整个CBA联赛中,最开心的莫过于辽宁队。在上赛季季后赛半决赛,辽宁队正是被新疆队淘汰出局,错失了连续三季晋级总决赛的机会。而在新赛季,随着周琦的离去,广东队阵容的进一步老化,正值单打之年的辽宁队在纸面实力上确实强于疆粤两队。如果没有伤病以及其他不确定X因素影响的话,辽宁队肯定会是下赛季争夺第一大热门球队。

sports.sohu.com true 篮球快餐车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561642.shtml report 2179 随着“大魔王”周琦远赴NBA,新赛季的CBA格局势必将产生不少的影响。原本有望一家独大,并在未来三五年建立王朝的新疆队在失去周琦后实力必然受损,而广东、辽宁以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