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铁人亮相世界最大规模大铁赛事 深圳选手破十

全球铁三 阅读(0) 评论()

  七月对于平日里安逸无比的德国小镇罗特(ROTH)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月份。每年这个时候,这个人口只有5万人的小镇都会吸引自来6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铁三运动员,7500名志愿者以及20多万名观众前来,将罗特打造成为一个人声鼎沸的铁三乐园。

  那么究竟是何等赛事能具有如此大的魅力呢?

  其实罗特与铁人三项赛事有着悠久的渊源。1984年,一场短距离铁三赛事在德国的罗特(Roth)小镇举办,并从1990年开始被升级为IRONMAN赛事,距离也增加到了226KM。2001年,罗特与IRONMAN的举办方世界铁人公司(WTC)的合作戛然而止,原因是IRONMAN对比赛场地的要求越来越高,而罗特小镇已经无法满足这样“苛刻”的条件。在经过深思熟虑之后,罗特赛事主办方决定不在加盟WTC的IRONMAN赛事,并开始筹划属于自己的品牌铁三赛事。

  2002年,罗特赛事主办方成立了Challenge Family铁三赛事公司并取得了飞速发展。在多年的努力下,Challenge Family已经在全球范围内21个国家全年设有44场全程与半程的铁三比赛。

  30年多来,随着铁三热在全球的蔓延。每年在Roth 举办的Challenge 总决赛是与在夏威夷科KONA举办的IRONMAN世锦赛齐名,被全球的铁人们誉为“一生之中必须参加的铁人三项赛事”。

  Challenge Roth拥有世界上最热情的观众和最优质的志愿者,每次比赛,观众都会在一些热点地区将赛道围得水泄不通,参赛选手还没到达就会听见观众如海啸般的加油声,只有当选手经过的时候才会让出一条狭窄的通道,并疯狂地向选手呐喊助威。热情的观众,独特的魅力,让Challenge Roth成为一场不得不参加的铁三盛会。

  除了赛道、赛事和环境以外,罗特的”快速赛道“头衔也是久负盛名。女子大铁世界最好成绩便由铁三名宿Chrissie Wellington于2011年在这里创造,用时8小时18分13秒。在2016年Challenge罗特的比赛中,两届IRONMAN世锦赛冠军Jan Frodeno(扬·弗洛丹诺)以7小时35分39秒的惊人成绩一举创造了新的大铁赛事世界最好成绩,进一步彰显了罗特赛道”快速“的特点,可谓大铁赛事PB的不二之选。

  2017年7月9日,Challenge Family大铁系列赛再次来到了这个极富魅力的德国小镇。

  比赛的游泳赛段在多瑙河主河道发枪,选手将在万名观众的围观下纷纷入水搏击。多瑙河是欧洲第二长河,它发源于德国西南部黑林山东麓,自西向东蜿蜒而过,水色澄静如练,两岸层林尽染,景色非常优美。

  Roth赖以成名的,是由成千上万狂热观众在一些热点地区,诸如Beer Mile(啤酒道)和著名的Solar Hill(太阳岭),组成的比赛引导线。在那里参赛选手还没看到人群时就已经能听到他们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其中多达30000名观众在Solar Hill连成人山人海,覆盖了原本比赛的公路。但每当一名自行车骑手接近时,人潮就迅速分出一条通道,用呐喊助威声将运动员送上山的顶峰。

  整个赛事的终点会到达Roth小城的中心城区,而选手们将在最后的路段体验到一生都会为之震撼的夹道欢迎和热烈鼓励。

  整个赛事需要消耗的食物共有31项,包括135公斤香肠、110公斤蒜味腊肠、207公斤芝士、2.5万根能量棒、1.2万个面包卷、2.3万根香蕉、3000个苹果、580个柠檬……这还没有包括居民和志愿者们自发提供的食物……游泳赛段中运动员在终点时才能获得补给,在自行车赛段中每隔17.5千米便会有一个补给点,而跑步段更是每2公里就设有一个补给站。

  男子职业组

  刚刚在IRONMAN奥地利站中夺冠,卫冕冠军、在去年赛事中创造了新的大铁世界最好成绩的德国选手Jan Frodeno作为嘉宾来到了比赛现场,未能在新一年的比赛中再次创造奇迹。但这丝毫不影响本届赛事出发名单的闪亮程度。2014年Challenge Roth冠军、2015年Challenge Roth冠军、大铁名将Terrenzo Bozzone和两届IRONMAN世界冠军Daniela Ryf悉数到场。

  【2015冠军 Nils Frommold】

  【Terrenzo Bozzone】

  男子职业组其他选手的实力也毫不逊色,名将Bart Aernouts、Joe Skipper也会对2017年罗特桂冠发起冲击。经过8个小时的争夺,比利时选手Bart Aernouts作为全场唯一一名打破8小时大关的选手率先冲线,夺得了2017年Challenge Roth职业男子组的冠军,用时7小时59分07秒。

  女子职业组

  在女子职业组中,最具看点的莫过于两届IRONMAN世锦赛冠军、当今最炙手可热的女子大铁选手、瑞士名将Daniela Ryf是否能够打破尘封已久、由铁三名宿Chrissie Wellington在2011年创造的大铁世界最好成绩8小时18分13秒。

  【Daniela Ryf】

  【先后11次破9的大铁荷兰老将Yvonne Van Vlerken第10次参加Challenge Roth

  经过近9个小时的争夺,Daniela Ryf并未能打破,甚至接近尘封六年的女子大铁世界最好成绩,以8小时40分03秒完赛。但这个成绩也足够让她冠绝全场,轻松拿下2017年Challenge Roth女子职业组冠军。Laura Siddal和Lisa Roberts落后11分35秒和17分11秒分获二三名。

  十位中国铁人参与,深圳铁人成功破十

  随着铁人三项运动这两年在中国的迅猛发展,作为世界最大规模的铁三赛事,罗特自然少不了中国人和五星红旗的身影。今年,共有10名中国选手参与到了本次赛事当中,其中来自深圳小鸡快跑俱乐部的王义晖以9小时57分20秒的破10成绩率先冲线,成为中国第五位在大铁赛事中以10小时以内完赛的选手。

  【中国铁人在罗特赛场】

  【王义晖在跑步赛段中】

  至此,令人热血沸腾的2017 Challenge Roth大铁已接近尾声,这意味着2018年的赛事报名也将启动。作为世界上最大规模、最热情、最快速的大铁赛事,我们没有理由不把他加入我们的赛事清单!在往年的报名过程中,我们见证了5000个赛事名额在数秒钟被疯抢一空的奇迹。最为中国最专业的铁三媒体,全球铁三与Challenge罗特赛事紧密合作,为中国铁人额外保留了若干赛事名额,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入2018 Challenge Roth中国之队,与我们一起圆梦大铁、圆梦罗特!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08711.shtml report 6009 七月对于平日里安逸无比的德国小镇罗特(ROTH)是一个具有特殊意义的月份。每年这个时候,这个人口只有5万人的小镇都会吸引自来60多个国家的5000余名铁三运动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