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6轮 > 北京国安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金牌球市不负虚名 工体上座人数创赛季新高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虽然哀兵低调迎战领头羊,但是施密特率领的这支国安却给了刚刚败走天津的恒大又一记痛击。新国安2-0将斯科拉里的球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尽管赛前没人敢狂言国安战胜恒大,但是这场昔日的京穗大战依然吸引了54018名球迷来到现场观战。

  本场比赛之前,国安连续三个主场球迷上座人数跌破三万,此情此景不得不说和球队战绩有着很大关联。本赛季虽然球队喊出了保持在中超第一集团的目标,但是在经历了何塞和谢峰再更迭至施密特这样的波折过程后,球队似乎也对自己的定位出现了自我怀疑,进而体现到场上的表现让球迷逐渐失去信心。过去10年稳稳保持在30000人以上的北京金牌球市,终于在和广州富力的那场比赛跌穿了30000人大关。如果说与富力的比赛被安排在了周五傍晚对球市造成了极大影响,随之而来的京津德比,更是创下了近年的最低纪录。2012年那场灾害一般的北京7·21特大暴雨,工体依然有20000余名球迷到场为球队助威。

  本赛季,国安已经有3场比赛低于30000球迷,但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中超上座最高的两场比赛,也都是工体制造。本赛季第3轮,国安首个主场迎来宿敌上海申花,凭借伊尔马兹的梅开二度国安2-1连续8次在主场拿下了绿地申花。是役,超过53000名球迷到场观看了联赛第47次京沪德比。这场比赛创下的本赛季上座最高纪录也一直保持到了下半程第一场,而打破这个上座纪录的还是国安自己,虽然已经被第一集团甩开了14分之遥,但是仍然有54000名观众到场,最终国安也不负众望,以“敢把皇帝拉下马”的一股子拼劲生生掀翻领头羊。这两场比赛也是目前本赛季中超上座率最高的两场,特别是国安和恒大的比赛,还吸引了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转播机构进行直播,工体的围巾墙再次通过镜头传遍了世界。

  本周末,国安将继续坐镇工体,迎来贵州智诚的挑战。本赛季首回合交锋,贵州主场1-1逼平了国安,让国安计划到手的3分变成了1分。联赛7轮过后,智诚主帅从“山哥”黎兵变成了国安的前任主帅曼萨诺,之前1胜3平5负的成绩也得到了一定的改观。曼萨诺接手后,智诚3胜3平2负,抢到12个宝贵积分,目前智诚以8分的优势远离降级区,甚至与身前4位的国安只有4分的差距,这在某种程度上也说明了主场逼平国安并非巧合。7月15日,国安就将在主场迎来这支升班马,目前本场比赛球票也已经正式销售,球迷可以通过@北京iRENA 微博购买本场比赛球票。这也是贵州智诚首次造访工体,不知新帅施密特的高位逼抢打法和工体重新回暖的球市,能否为国安带来实力上的加持。

  截至目前本赛季中超上座率TOP10

  比赛 球场 上座人数

  北京国安2-0广州恒大 工人体育场 54018

  北京国安2-1上海申花 工人体育场 53056

  广州恒大3-2上海上港 天河体育中心 48851

  广州恒大2-1北京国安 天河体育中心 47998

  广州恒大3-2上海申花 天河体育中心 47931

  广州恒大2-2广州富力 天河体育中心 47811

  广州恒大2-1江苏苏宁 天河体育中心 47191

  广州恒大2-0河北华夏 天河体育中心 47713

  重庆力帆1-1上海上港 重庆奥体中心 43680

  山东鲁能1-0北京国安 济南奥体中心 43658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13014.shtml report 1475 虽然哀兵低调迎战领头羊,但是施密特率领的这支国安却给了刚刚败走天津的恒大又一记痛击。新国安2-0将斯科拉里的球队打得毫无还手之力,尽管赛前没人敢狂言国安战胜恒大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