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万事俱备 只欠莫德斯特成功转会解决权健阵容问题

昊体育 阅读(0) 评论()

  主场赢下广州富力,权健再次拿下三连胜,坐稳了中超第四的位置。尽管比赛过程不像对阵恒大那样的酣畅淋漓,甚至一度,让舟车劳顿闹着自己睁不开眼的富力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显然,帕托的缺阵还是让权健吃了不少苦头。

  为了应对帕托停赛的危机,权健在开场时打起了无锋战术,并且在比赛刚开始时,造出了一些声势。而富力方面也不含糊,以姜至鹏、扎哈维、雷纳迪尼奥为首的小攻击群,频频向权健球门发动进攻,双方打得大开大合,上半场各进一球打成平手。中场休息时,卡纳瓦罗通过45分钟的观察发现了这套阵容的问题,于是,下半场的三次换人,彻底改变了比赛的走向。

  首先,卡帅用裴帅换下了张修维,让权健的中路攻守更加平衡。苏缘杰替换李星灿出场后,王永珀被拉到了边路,在场上有一名正印前锋后,权健的进攻瞬间变得流畅了起来。这一变动所得到的效果,裴帅接王永珀传中的头球击中门框,苏缘杰回敲给孙可的射门也只是稍稍高出。

  最后,决定比赛走向的,是卡纳瓦罗的第三次换人调整,用王杰替下了赵旭日,充当防守型后腰,维特塞尔和裴帅可以将更多地精力放到进攻之中。这也是卡帅发现富力不甘心一个客场平局,始终大举压上后作出的应变。最终,正是利用富力大举压上,后防空虚的机会,让孙可抓住了机会助攻维特塞尔完成绝杀。

  当然,这场比赛赢得并不容易,帕托缺阵之后,球队创造机会和把握机会的能力都下降了一个档次,让球迷更加迫切地希望传说中的新外援莫德斯特能够早点儿到位。

  假设权健现在是4外援的配备,即便有一人受伤或者停赛,也可以排出三名外援出场比赛,就不会出现对阵富力只能用双外援的情况了。

  那么,莫德斯特的来到权健之后,一定会被卡帅顶到中锋的位置上,帕托则会被解脱出来,拉到边路或者打一个影锋的位置。一旦帕托被解放,那么帕托速度的优势就会被无限扩大,在边路的帕托和在中路的帕托,展现出来的攻击力绝对是不一样的,他不仅可以利用自己的个人能力冲击对手的防线,还可以为中路的莫德斯特创造得分机会。只不过,这种可能,是在维特塞尔或权敬源其中一人休息的情况下,才有可能实现。

  以目前权健外援的能力来看,权敬源和维特塞尔二人的作用无可替代,让他们轮换休息,球队的中后场实力恐怕会有所下降。不过,随着裴帅的到来,让权健的中后场有了更灵活的搭配。卡纳瓦罗可以根据对手的不同,在“莫德斯特+帕托+维特塞尔”的攻击阵型和“莫德斯特+维特塞尔+权敬源”的常规套路,以及“帕托+维特塞尔+权敬源”的防守反击阵型中任意切换。

  此外,莫德斯特不仅可以让权健的进攻变得多元化,还可以为定位球防守这一薄弱环节带来帮助。前半程联赛,权健在定位球上吃了不少亏,经常被对手利用定位球抓住机会。而莫德斯特有着186的身高,在球队中后场定位球的防守中,将会成为非常重要的战术组成部分。

  如此看来,莫德斯特能够解决的问题还真不少……解决球队中锋问题、解决外援轮换问题、解决帕托的特点发挥问题、解决球队定位球防守问题。既然能够解决这么多问题,那么花多少钱都是值得的了,好期待!

  昊体育原创辛苦,欢迎转发,谢绝转载,注明出处也不开心

sports.sohu.com true 昊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0/n500624576.shtml report 2488 主场赢下广州富力,权健再次拿下三连胜,坐稳了中超第四的位置。尽管比赛过程不像对阵恒大那样的酣畅淋漓,甚至一度,让舟车劳顿闹着自己睁不开眼的富力在场面上占据了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