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为何说马加特才是里皮最佳接班人,鲁能球迷还喊保级?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本赛季的争冠格局以及亚冠资格归属,所以双方对这场比赛都极为重视。广州恒大目前虽然在积分榜上高居榜首,但是领先优势只有1分,稍有闪失就会被身后的对手追赶甚至超越。而山东鲁能在少赛一场的情况下与天津权健同积28分,分列积分榜的四五位,在亚冠资格的竞争中占据着主动权。

  

  广州恒大在取得10连胜之后,近两轮的状态有所下滑,分别不敌天津权健和北京国安,遭遇了其顶级联赛的首个两连败,这也直接导致与上海上港的争冠优势由4分变成了1分。更重要的是,球队的巴西外援保利尼奥似乎去意已决,在近日接受采访时督促恒大俱乐部尽快解决自己的转会事件。巴萨对于世界上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具有很大的诱惑力,保利尼奥也不例外。如果此桩交易真能达成,对于恒大的影响显而易见,也令其本赛季的争冠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尽管恒大并不愿意放走保利尼奥,不过即使将其强行留住,保利尼奥的心态会不会就此出现变化,现在还要打上一个大大的问号。

  

  山东鲁能在经历了上个赛季的沉沦之后,本赛季呈现出了复苏的迹象。开局阶段的一波连胜,令其一度力压恒大上港等夺冠热门而高居榜首。不过,自从第9轮输给江苏苏宁之后,鲁能的状态有所下滑,成绩产生了波动,积分也跌落到了第五名。能赢恒大、国安和富力,也能输苏宁平贵州以及延边,鲁能成绩的起伏说明这支球队还缺少稳定性,在这点上还有着很大的提升空间。试想若不是在几支保级球队身上丢掉了几分,鲁能现在至少应该在争冠行列。这个时候,鲁能无论是球员还是球迷,或许应该改掉赛季初“保级”的口号,争冠才是这支传统豪门球队最合适的定位。

  

  马加特自去年赛季中期来到鲁能后,经过整整一年的改造,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显而易见。当然,马加特为这支球队带来的变化并不只是体现在成绩上的提升,而是让鲁能重新找回了强队的气质。马加特用自己铁腕般的治军手段,一改过去鲁能球员懒散的“步行者”式的踢球作风,摇身一变成为了一支“跑不死”的球队。加大训练量,强化球员体能,本赛季的鲁能多次出现在前60分钟就将对手的部分球员体能耗尽的情况,甚至出现了“下半场的鲁能惹不起”的说法。

  

  马加特是一位强调整体的主帅,即使再大牌的球员,只要态度不端正或者战术达不到自己的要求,都会被死死的按在替补席上,这份魄力需要很大的勇气,但是也收到了奇效。曾经一度被下放到预备队的塔尔德利在他的调教下踢的如鱼得水,从“水塔”变成了“塔神”,完成了华丽转身,捍卫了自己巴西国家队9号球衣的荣誉。佩莱尽管在数据上算不上十分的漂亮,但是其在马加特的战术体系中占据着很重要的位置,所以即使不进球,马加特也给了他大量的机会。

  

  马加特的这份魄力如果放到国家队的组建和比赛中,说不定也能起到很好的效果。尽管在里皮的调教下,国足已经取得了不小的进步,但是受困于年龄方面的原因,里皮在国家队的帅位上定然不会太长时间,里皮之后,马加特或许是国足主帅最合适的人选,国脚们在他的治下,无论是体能亦或是对待国家队比赛的态度肯定都会有所好转,在这点上,鲁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模板,鲁能成功的模式也值得国家队学习。

sports.sohu.com true 英俊的德罗巴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720500.shtml report 2372 本周末,中超联赛第17轮的比赛将迎来一场重头戏,由山东鲁能客场挑战领头羊广州恒大,这场比赛的结果将直接影响到本赛季的争冠格局以及亚冠资格归属,所以双方对这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