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队友放心&对手丧胆! 中国女排少了朱婷还真不行

  朱婷对中国女排有多重要?看了前天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的比赛之后,你就会明白!

  

  稳定军心 朱婷让队友放心对手乱心

  昆山站的比赛,前两场朱婷都上场了,但都不是首发上场,上场的时间也不算太长。尤其是第一场打意大利,朱婷只是在最后一局的后半段上了一下,仅仅扣了一个球,得到一分,但别小看这短短的上场时间,却是比赛逆转的关键几分钟。

  朱婷上场的时候,中国女排刚刚连丢两分,17:19落后,当时刘晓彤拼了三局多,有点打不动了,观众们也开始高喊“换朱婷”,于是,主帅安家杰便顺应民意,将朱婷换了上去。

  看朱婷出马,意大利队主帅马赞蒂马上派上本队的重炮艾格努重点盯防朱婷,不过不知道是不是朱婷上场的威慑力使然,对手马上失误连送两分,接着袁心玥发球,中国女排打反击,朱婷扣球艾格努拦网出界,中国队反超比分。接下来袁心玥发球得一分,很想一展进攻威力的艾格努又两次扣球出界,中国女排很快迫近最后的胜利。

  从朱婷出场到赢得比赛,中国女排在第四局局末打出了一个8:1的小高潮,朱婷只主动得了一分,却领衔主演了一次戏剧性的逆转。

  赛后,中国女排主教练评价:“朱婷的出场,确实起到了稳定军心的作用。”

  

  进攻高效 朱婷让其他国手望尘莫及

  不管是在国家队,还是在俱乐部,朱婷永远是球队最稳定的得分王。昆山站三场比赛,朱婷上场时间很短,两场比赛一共只得到13分。但如果看看这13分的含金量,我们就不得不佩服朱婷的效率。

  第一场对意大利,朱婷只得1分,但却率队打出8:1的小高潮,一举拿下比赛。第二场对俄罗斯,朱婷在第四局16:14时替换刘晓彤上场,就像前一天对意大利时一样,朱婷的出场对对手产生了极大威慑,同时又极大提升了中国女排士气,帮助中国女排在第四局以27:25扳回一局。第五局,朱婷和刘晓彤搭档主攻,这一局刘晓彤只得到2分,而朱婷单局砍下10分,帮助中国女排16:14拿下决胜局,逆转俄罗斯。最后一局,朱婷扣球的成功率达到了惊人的90%以上,几乎每次扣杀都能得分。

  虽然朱婷的进攻非常高效,但中国女排整体的进攻却非常疲软,昆山站三场比赛,不管是输给美国,还是赢意大利、俄罗斯,中国女排的扣球得分都不如对手:中意之战,中国扣球得41分,比意大利少9分;中俄之战,我们扣球得63分,比对手少3分;中美之战,中国扣球得43分,比对手少了7分。

  中美之战,朱婷没有上,有人说,如果朱婷关键时刻上场顶一下,说不定中国女排还能赢。朱婷上场,中国女排是否一定能赢美国,这个我们不知道,但从昨天中美之战的过程看,没有朱婷的中国女排还真赢不了美国女排。

  

  来源:扬子晚报

  (天津女排跟团小分队 整理豆豆)

sports.sohu.com true 体工大队天津女排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27803.shtml report 2198 朱婷对中国女排有多重要?看了前天结束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昆山站的比赛之后,你就会明白!稳定军心朱婷让队友放心对手乱心昆山站的比赛,前两场朱婷都上场了,但都不是首发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