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2017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21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南京开幕

  7月11日早上8点50分,随着江苏省体育局陈刚局长宣布“2017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21世界青年锦标赛开幕”,南京市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沙滩体育公园沙滩排球场升起五彩礼花,比赛正式拉开帷幕。

  

  本次U21世界青年锦标赛是我国首次承办世界锦标赛级别沙滩排球国际赛事,也是南京市继2014年成功举办第二届青奥会之后,再次迎来的最高级别国际沙滩排球赛事。共有来自五大洲45个国家和地区的近200名21岁以下年轻运动员参赛。

  

  

  

  今天进行的是资格赛的比赛,男女各24对参赛选手将通过单败淘汰的层层选拔,最终将各有4选手进入明天开始的正选赛。我国国家青年队共选派了男女各2对选手参加资格赛,但他们都没有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全部失利,未能进入正选赛。女队方面,女队20岁的耿佳琪与17岁的董颉组合面对加拿大选手,第一局上来就以3:6落后,但她们稳扎稳打,在12分时将比分追平。此后,双方比分一直此消彼长,未能拉开差距,最终中国队以30:28获得首局比赛胜利。第二局加拿大队似乎乱了阵脚,上来就被中国队打乱阵脚,中国队一直保持优势领先到16:13,这时,加拿大开始反击,将比分追到17平,并以21:19扳回一局。进入决胜局后,中国队失误频频,很快便以9:15丢掉决胜局。另外一对中国选手金芯蝶/姜乐莹以12:21、20:22负于波兰队。

  

  

  男队方面,曾获得第一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季军的陈祖航/戴凌飞以15:21、16:21负于美国队15岁和17岁的Partain兄弟俩组合,吴金松/陶骋安以21:9、13:21、10:15负于波兰组合。

  

  

  

  

  

  明天将开始本次世青赛正选赛的小组赛阶段比赛,共有男女各32对选手分为8个小组进行单循环比赛。周五将开始前24队的单败淘汰比赛,周日晚上将决出男女冠亚军名次。

  

  

sports.sohu.com true 全国沙滩排球赛事信息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1/n500872332.shtml report 2537 7月11日早上8点50分,随着江苏省体育局陈刚局长宣布“2017年国际排联沙滩排球U21世界青年锦标赛开幕”,南京市汤山温泉旅游度假区沙滩体育公园沙滩排球场升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