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中国女排竟藏一黑富美!她是朱婷最强帮手 里约奥运却被郎平抛弃

  作为一支有着战斗精神的队伍,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素以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而著称,许多队员在成名前也是出生贫寒,佳境并不富裕,像目前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朱婷就是一位来自河南农村的淳朴姑娘。

  

  但其实在中国女排阵中也有不少家境不错的“富二代”,她们之所以选择打排球,纯粹是对这项运动的热爱。除了众人皆知的两位最美队长惠若琪和魏秋月之外,2015年世界杯期间担任女排队长的曾春蕾也是一位不为人知的“黑富美”!

  

  7月11日,曾春蕾在社交平台上上传了一张照片,照片中大花蕾晒出了她的宠物猫,曾春蕾还写道:我们从小就黑,黑的自然、黑的美好。想你了…喵。这本是一则再普通不过的照片,然而不少眼尖的球迷却发现,照片中的背景是装修相当现代化的京式庭院。

  

  众所周知,曾春蕾是地地道道的北京人,能在北京拥有如此别致的房子,可见大花蕾的家境确实很富裕。有知情人更是透露:曾春蕾是地地道道的富二代,这张照片的庭院是她在石景山的别墅。

  

  而不少网友也爆料:当年曾春蕾首次入选国家队,父母怕她吃苦死活不同意,但是大花蕾却坚持要去为国效力,最终天道酬勤的她也成为中国女排多年来的绝对核心。

  

  相信关注中国女排的球迷对于曾春蕾应该不会陌生。这位1989年出生的北京姑娘曾给许多中国球迷留下过美好的回忆。从2009年第一次入选国家队到2016年里约奥运会前,曾春蕾在国家队摸爬滚打了七年。

  

  

  她技术全面、比赛气质良好,再加上左手进攻的特质,让她长期坐稳了国家队的主力接应位置,她出色的进攻以及一传能力,也极大的减轻了主攻手朱婷、惠若琪等人的负担。

  

  而且在这支盛产美女的队伍当中,曾春蕾也堪称是球队的“颜值担当”,拥有小麦色健康肤色的她在中国球迷当中的人气也相当的旺。在2013年郎平接手国家队后,她依然选择继续相信曾春蕾的能力,大花蕾也作为球队绝对主力获得了世锦赛的亚军。

  

  尤其是2015年世界杯,在球队队长惠若琪因为心脏问题缺席的情况下,曾春蕾临危受命担任中国女排的队长,顶住压力的她最终率队获得冠军,这也是曾春蕾这么多年在国家队唯一获得了一个世界性的大赛冠军。

  

  然而遗憾的是在2016年,因为伤病的原因,曾春蕾的状态大幅下滑,竞技水平也被年轻的小将龚翔宇超过。而大花蕾直到里约奥运会前夕,都一直没有恢复状态,最终郎导忍痛割爱,在接应位置上将她踢出了奥运参赛阵容,选择了杨方旭和龚翔宇。这位爱笑的姑娘坚持了四年,却在最后时刻梦断奥运,这的确是件相当残酷的事情!

  

  里约奥运会后,因为球队新老更替的需要,曾春蕾再也没有入选过中国女排的参赛名单。本次大奖赛,她依然被女排新帅安家杰排除在阵容之外。当看到中国女排年轻的接应钱靖文在大奖赛稚嫩的表现,相信不少中国球迷是多么怀念大花蕾曾经凌厉的扣球。

  

  其实大花蕾今年也才27岁,依然保持不俗状态的她仍然有实力挑战三年后的东京奥运会,但这位美女接应回归国家队从目前来看已经基本不可能了!虽然基本永远的告别国家队,但相信这位女排“黑富美”的微笑、她的乐观会永远留在每个女排球迷的记忆当中。

sports.sohu.com true 星耀马德里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63398.shtml report 3341 作为一支有着战斗精神的队伍,中国女排的姑娘们素以吃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而著称,许多队员在成名前也是出生贫寒,佳境并不富裕,像目前中国女排的头号球星朱婷就是一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