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魏纪中再议女排:朱婷不是万能的!网友热议:你的嘴才是万能的?

  在中国的体育界,女排所受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几代女排的姑娘们继承和发扬了老女排敢打敢拼、出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女排象征着的是一种国人都在追求的精神境界,因此,任何不利于女排的言论一定会受到大众的谴责。

  

  不过,有那么一个人,敢于冒天下之大不韪,多次对女排发表不当言论。虽然出发点是为女排好,但是他的论调却遭到了无数网友的调侃。他就是前国际排练主席魏纪中。可以说,魏纪中对中国的体育事业曾经做出过不可磨灭的贡献。他是中国奥运史上最重要的人物之一,是中国体育产业、奥运产业之父。他先后担任过12年中国奥委会秘书长,国际排联第一副主席,北京奥组委高级顾问,北京奥运经济研究所所长,国际排联主席等职务。用鞠躬尽瘁来评价魏纪中对中国体育事业的态度一点都不为过。

  

  然而临老之际,魏纪中的一些言论和行为却将他推上了风口浪尖,遭到了诸多的口诛笔伐。2009年,在中国女排换帅之际,魏纪中力捧老乡蔡斌担任主帅,此事当时就在国内引起了一片轩然大波,而蔡斌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辜负了魏纪中的厚望,带领女排刚刚一年,就遭到下课。直接原因就是他带领的女排在2009年的亚锦赛决赛上历史性的输给了泰国队。

  

  在郎平率领中国女排出征里约之前,魏纪中对中国女排的实力表示怀疑,在他眼里,女排夺冠根本就没有机会。虽然在女排成功登顶之后,他也表示了祝贺和赞赏,但是他之前的论调还是伤了球迷的心。在中国确立东京奥运周期主教练人选的时候,魏纪中再次力挺蔡斌,并且抛出了“选帅当然要有标准,但是不切实际的的标准会把候选人都排除了,要允许有失误、允许错试”的言论。再次在网络上掀起了一场骂战。

  

  就是在这样特殊的背景之下,魏纪中的每一次发声都会遭到网友的强烈抨击。7月9日晚,世界女排大奖赛在昆山落幕,冠军被美国队夺得。中国队在前两场朱婷都出场的情况下获得2连胜,最后一轮朱婷缺阵,中国队0-3惨败美国队。赛后,魏纪中作为嘉宾为冠军美国队颁奖。在接受腾讯专访之时,魏纪中大发感慨“朱婷是全能的,但不是万能的,从长远考虑,要给年轻球员多一点机会,给安家杰多点时间”。毫无疑问,魏纪中这次针对女排的评论是没有问题的,甚至于是比较专业的点评。但他依然遭到了网友的讽刺。有的说“朱婷不是万能的,你的嘴才是万能的”,有的说“魏老,你还是好好养老吧”,更有些过激的网友使用了很不雅观的语言。

  

  对此,小编想说的是。魏纪中毕竟为中国体育做出过巨大贡献,虽然老来有些不是很恰当的言论激怒了球迷,但还是希望大家嘴下留德,给予一个老人应有的尊重吧!

sports.sohu.com true 用我的冷眼看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0973323.shtml report 1934 在中国的体育界,女排所受的关注度是非常高的。几代女排的姑娘们继承和发扬了老女排敢打敢拼、出苦耐劳、顽强拼搏的精神,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女排象征着的是一种国人都在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