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结束51年等待!英格兰再夺大赛冠军 幼狮圆梦

体育新闻mp 阅读(0) 评论()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 主裁判吹响世青赛决赛的终场哨之后,英格兰球员们疯狂的拥抱在一起。凭借埃弗顿前锋列文的进球,英格兰以1比0战胜委内瑞拉,史上首次赢得世青赛冠军,这也是三狮军团自1966年赢得世界杯冠军之后首次在国际大赛中夺冠。

  英格兰幼狮们不断创造着历史,跻身四强后创造了1996年欧洲杯以来的最佳战绩,此后9届大赛,三狮军团始终无法跻身四强,2008年甚至未能跻身欧洲杯决赛圈。而在半决赛逆转战胜意大利后,三狮军团首次跻身世青赛决赛,三狮军团此前在世青赛的最佳战绩是1981年的第四名以及1993年的第三名。首度跻身决赛,英格兰已经创造了历史。

  决赛面对黑马委内瑞拉,英格兰依靠实力和运气笑到了最后。打入唯一进球的埃弗顿前锋列文以及扑出点球、多次高接低挡的门将伍德曼成为头号功臣,委内瑞拉不仅罚丢了点球,还击中了一次门柱。尽管下半场有些狼狈,但英格兰最终还是史上首次捧起了冠军,也成为史上第11支赢得世青赛冠军的球队。

  英格兰史上唯一一次夺冠是1966年本土世界杯,赢得世青赛冠军则是英格兰51年来首次赢得国际大赛冠军。英格兰夺冠,也让欧洲球队完成了世青赛三连冠,2013年、2015年的世青赛,法国、塞尔维亚分别战胜乌拉圭、巴西后夺冠,这也展示了欧洲在青训方面的出色成绩。相比之下,以培养天才球员著称的南美球队上一次夺冠还是阿根廷在2007年加拿大世青赛夺冠。

  英格兰夺冠堪称一帆风顺,小组赛首战就以3比0完胜阿根廷,科克指出,“这是一场关键战,以3比0取胜极大的提升了我们的士气。这场胜利让我们排名小组头名,也让我们走到了最后。”之后,英格兰以不败成绩拿到小组头名,淘汰赛完胜哥斯达黎加、墨西哥,半决赛则逆转战胜意大利,要知道,2016年欧青赛,这支英格兰正是在半决赛负于意大利。完成复仇之后,委内瑞拉已经无法阻挡英格兰的夺冠脚步。

  2017年堪称英格兰井喷的一年,除了在韩国赢得世青赛冠军之外,出征土伦杯的英格兰U20同样杀入了决赛,将与科特迪瓦争夺冠军。而在U21欧青赛,桑德兰门将皮克福德、阿森纳后卫霍尔丁、钱伯斯,切尔西中场查洛巴以及南安普顿双星雷蒙德、沃德-普莱斯领衔的三狮军团同样是夺冠热门。大赛成绩不佳,让英格兰一度被嘲讽为三喵军团,而在首夺世青赛冠军之后,三狮军团看到了复兴的希望。

  新鲜的体坛资讯、全面的体育新闻报道!尽在?? 微信NewsSport期待你的关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新闻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2/n501003353.shtml report 1371 腾讯体育6月11日讯主裁判吹响世青赛决赛的终场哨之后,英格兰球员们疯狂的拥抱在一起。凭借埃弗顿前锋列文的进球,英格兰以1比0战胜委内瑞拉,史上首次赢得世青赛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