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传统武术 > 太极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全运会赛场太极拳女侠胜癌魔 运动让她获得新生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在全运会太极拳都江堰赛区预选赛赛场上,一位叫刘木琴的选手和她打的太极一样高雅、淡然、平静。不了解她的人,以为她无忧无虑,却不知她曾遭遇过不幸,几乎放弃生命,是太极拳帮助她赶走癌魔。

  20多年前,刘木琴在一家公司上班,爱人是教师,还有一个乖巧的女儿,家庭幸福美满。然而,2005年冬天,一个冰冷的噩梦把这个小家庭的幸福打破——刘木琴被确珍患上乳腺癌。虽然事情过去已经10多年,但当时的情景刘木琴依然记忆犹新:“在我做完化疗,痛苦绝望得只想早一点结束生命的地步,是我爱人无微不至的照顾和那一句‘老婆,我爱你’让我重新对生活又充满希望,当时就暗暗下决心为了爱人我一定要活下来”说到这里,刘木琴的眼睛泛起了泪花。

  接受过1年多的化疗,体质稍有恢复,她去咨询医生,怎样才可以恢复健康,当时一个医生随口说了一句“练太极”,自幼喜欢武术的刘木琴与丈夫商量后回家来打太极拳,当时并不知道结果会怎样,但刘木琴和丈夫坚信“太极拳能强身健体,太极拳能战胜病魔。”

  “2007年,我开始每天坚持打太极拳,风雨无阻。一年后,我觉得体力渐渐的恢复了,心情越来越舒畅,于是到医院复查,各项指标均为阴性,连医生都感觉不可思议。”

  此后,刘木琴更是爱上了太极, 2007年4月,她组建了镇远古城太极健身队,把太极拳、太极剑、太极扇子操等传授给身边的人。每次课前,她认真准备每招每式,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和不厌其烦地言传身教。“刚建队时只有10来个人,现在都有300多人了。人多了,就把太极健身队分成了府城、卫城两个太极健身队。”据刘木琴介绍,现在她还开办了一个专业培训年轻人学习太极的武馆。

  刘木琴用心经营着太极健身队,2008年开始带队参加省、州、县组织举办的各项体育运动会和表演20余场,个人累计获得金牌四枚、银牌五枚。2013年,她获得国家社会体育指导员二级证书。

  刘木琴说:“家人给我的爱让我有活下来的勇气,太极让我获得健康获得新的生命,我要与更多的人分享我的快乐和幸福,让更多人和我一样爱上健身爱上打太极。”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5/n501600027.shtml report 921 在全运会太极拳都江堰赛区预选赛赛场上,一位叫刘木琴的选手和她打的太极一样高雅、淡然、平静。不了解她的人,以为她无忧无虑,却不知她曾遭遇过不幸,几乎放弃生命,是太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