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少|中国国少|亚少赛|亚少赛预选赛 > 国少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山杯-中国U16男足0-1乌兹别克斯坦 遭两连败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昕
  • 手机看新闻

  新华社西安7月15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丝绸之路·华山杯”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15日在陕西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状态有明显起色的中国U16男足在错失多次得分良机后一球不敌乌兹别克斯坦队,日本队则在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中3:0轻取捷克队。

  与13日首战不敌日本队的比赛相比,此番迎来“中亚狼”乌兹别克斯坦队,中国U16男足进行了多个位置上的人员调整,并在一开场就敢于和对手展开拼抢。不过对手的身体优势还是很快显现了出来,第11分钟,乌兹别克斯坦队开出角球,在进攻方的压迫之下中国队防守球员解围不远,埋伏在禁区弧顶处无人盯防的加·伽罗里迪诺夫拔脚怒射打破僵局。

  丢球后的中国队顶住压力加强攻势。第31分钟,效力于北京中赫国安俱乐部的陕西渭南球员梁少文在禁区内背身拿球与对手碰撞后倒地,但裁判未予以表示。3分钟后,石炎在无人盯防的状态下在点球点附近接球,然而他软弱无力的射门偏离门框范围,错失主队上半场的最佳机会。

  带着劣势进入下半场,不甘两连败的国少队不断拉开两边找寻机会,张昱杰在左边路高速突进连过两人的场面赢得在场将近1万名观众的满堂喝彩,张星亮在禁区线上的远射也险些造成对手门将脱手。相比之下客队下半场的攻势大幅减弱,但在换下多名主力之后,最后时刻也没有摆起“大巴车”而是坚决对攻,不过多次机会也未能转化成为进球,将1: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和上一场比赛一样,我们丢球有些快,可能还是在场上的专注力不够。”中国队教练组组长刘俊威在赛后说,“我不认为这是我们球员水平的真实体现,不过这两场比赛我们的主动失误比较多,这要在今后逐步解决。”

  当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日本队与捷克队展开高质量的对攻好戏。日本队队长铃木海音在第31分钟头球抢点首开纪录。第56分钟,在与中国队比赛中上演踩单车破门的中野桂太在禁区外突施冷箭,一记直挂球门右上角的“世界波”打得捷克队门将毫无反应。10分钟后,近藤藏波在小禁区线上的包抄卧射,将比分最终锁定在3:0。

sports.sohu.com true 新华社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5/n501734547.shtml report 897 新华社西安7月15日电(记者郑昕)2017年“丝绸之路·华山杯”中国足协渭南国际青年足球锦标赛15日在陕西渭南体育中心体育场展开第二个比赛日的争夺。状态有明显起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