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饶河击水浪遏飞舟 中俄漂流皮划艇赛饶河站开赛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乌苏里江来长又长,蓝蓝的江水起波浪,何哲人撒开千张网,船儿满江鱼满仓”,伴随着这首著名的乌苏里船歌,中俄漂流(休闲皮划艇)系列赛¬¬¬--饶河站于7月16日在美丽的边境小城,饶河,鸣枪开赛。

  这次中俄漂流(休闲皮划艇)系列赛是由黑龙江省体育局主办、黑龙江省水上运动管理中心、哈尔滨市体育局、鹤岗市体育局、双鸭山市体育局、萝北县政府、饶河县政府、呼兰区政府主办;萝北县文体局、饶河县文体局、呼兰河口湿地公园承办;人民教育出版社、黑龙江出版集团支持。

  赛事分为三站,分别是萝北、饶河、呼兰河口湿地。每站完成20公里公里划行,结合三站比赛的总成绩,最终决出名次。此次比赛共有120人参加,其中来自港澳台及中国内地选手100人,俄罗斯选手20人。

  黑龙江省境内有松花江、黑龙江、乌苏里江和绥芬河四大水系,流域面积在50平方公里以上的河流1918条。而此次比赛有两站在界江,特殊的地理环境构成了独特的资源。值得一提的是本届赛事萝北站是在黑龙江举行,饶河站是在乌苏里江举行,在哈尔滨松花江段是本次比赛的最后一个赛段,也是首次在非界江界河区域进行中俄皮划艇的比赛。

  饶河是乌苏里江依江而建的城镇。这里的赫哲族也是中国人口最少的少数民族之一。他们祖辈以渔猎为生,吃鱼肉,穿鱼皮衣。世世代代在三江平原(乌苏里江、黑龙江、松花江)一带生息繁衍。那首家喻户晓的《乌苏里船歌》更唱出了新中国成立之后,赫哲人生活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

  本赛事对水上运动的普及,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更是在贯彻国家一带一路规划和龙江丝路带体育先行计划下足了功夫,借助水上运动带动整个黑龙江省体育产业的发展。李永江文/摄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6/n501949169.shtml report 1119 “乌苏里江来长又长,蓝蓝的江水起波浪,何哲人撒开千张网,船儿满江鱼满仓”,伴随着这首著名的乌苏里船歌,中俄漂流(休闲皮划艇)系列赛¬¬¬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