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没自驾过这10条线路的人生,还有什么意义?

有车的人越来越多,

假日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

成为很多人的日常,

但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往往还需要格外的勇气,

下面的这10条中国最美的弯路,

只有最有勇气的人才敢来挑战。

  靖安哨68道拐(昆明)

  

  在云南省昆明市宜良县城西有一条通往靖安哨的盘山公路,公路依山梁而修,弯弯曲曲,短短7公里的公路,共有68道拐。

  

  从金星村到靖安哨村,眼前不断出现弯拐,最短的距离不到100米就是一道拐,算是世界上弯道最密集的山路。

  

  据说修路人原打算节约土地、投资,不曾想无意中却给人类留下了惊人的一笔,在这里几乎10秒就需要急转一次方向盘,十分惊险刺激。

  

  位置:云南昆明市宜良县城西2公里外。

  崇山公路(张家界)

  

  从张家界城区往西南出发,驱车20公里就到达了崇山,沿盘山公路至山顶再行20公里,就到了海拔约1165米的山顶,它与著名的天门山比肩而立,仅几里之遥。

  

  这里是一个外地旅行者鲜知的本地“私秘”地带,更是张家界历史文化发源地,古有“伏羲八卦源于张家界崇山”之说。

  

  空中俯视崇山,最引人注目的是曲折盘旋的公路,这路险到极处,开上去宛然穿行云间。

  

  位置:湖南张家界市永定区(城区西南方向10公里处)。

  红井路(北京)

  

  房山区红井路是一条蜿蜒盘旋于北京房山区崇山峻岭中的一条乡村公路,道路全长18.9公里,红井路是北京境内弯道最多,风景最美的一条山区公路。

  

  这里坡度大,弯道急,颇有驾车直冲云霄的感觉,站在这里的制高点,一眼看去,纵有“一览众山小”的感觉。

  

  蜿蜒的盘山路曲曲折折,行至山顶上,视野开阔,整个风光美景尽收眼底,一览无余。

  

  位置:北京房山区十渡镇卧龙村红港口和108国道霞云岭乡之间。

  矮寨公路(湘西)

  

  修筑这段仅六公里的路,2000多人次民工餐风露宿奋战了七个月,其中死亡200多人,可见其惊险程度。

  

  由于山太高,公路蜿蜒而上,路面在崇山峻岭中盘旋俯仰,往往超出人们的想象,被称为“矮寨公路奇观”。

  

  公路一旁是绿绿成荫的山坡,一边是悬崖峭壁,本不宽敞的路面,大大小小各类汽车,如蚂蚁一样在公路上,慢慢腾腾地爬坡或是下坡。

  

  位置:湖南吉首市矮寨镇境内(距市区约20公里)

  巴郎山垭口公路(阿坝州)

  

  公路所经过的垭口海拔4523米,是中国海拔较高的有名的公路垭口之一。

  

  驾车行经此地,可以领略高原赏山脊间公路的峰回路转,感受自驾的有惊无险。

  

  沿途高山草甸,风景秀丽,犹如一幅幅巨大的地毯覆盖山间,成群的牛羊怡然自得,仿佛一幅绝美的画卷。

  

  位置:四川阿坝藏族羌族自治州小金县日隆镇。

  怒江七十二拐(昌都)

  

  “怒江72拐” 也称“川藏99道弯”,它从最低点海拔3100米,一路攀升到最高点业拉山口海拔4651米,再盘旋下降至邦达镇海拔4100米,长约12公里。

  

  不到现场,你就不能感受到它那不可思议的壮观、险峻、刺激和恢宏,这里就是全国有名的“魔鬼路段”。

  

  作为川藏南线必经之路,对许多车手来说,正是因为它的险,才更具有挑战价值,每年从这路过的行人无不对这条路充满感叹。

  

  位置:西藏昌都地区的八宿县境内(川藏南线昌都邦达至八宿区间)。

  天门山“通天大道”(张家界)

  

  电影《十二生肖》中开头成龙大哥穿着特制滑轮服就是从一条险峻的公路一路飞驰下来,这条路就是天门山“通天大道”。

  

  通天大道蜿蜒迂回,扶摇直上,因通往有着通天门户之称的天门洞而得名,“通天大道”是通往天门洞的最为险要的盘山公路。

  

  大道两侧绝壁千仞,空谷幽深,共计99个弯,180度急弯此消彼长,似玉带环绕,弯弯紧连,层层迭起,被誉为“天下第一公路奇观”。

  

  位置:湖南张家界天门山国家森林公园。

  挂壁天路(恩施)

  

  在湖北恩施境内的崇山峻岭中,一条公路蜿蜒盘旋在山间,远远望去,好像一条玉带缠绕在垂直的山体上,公路仿若悬浮在空中,被称为“壁挂公路”,极其震撼!

  

  这条挂壁天路最震撼之处,在于路面悬挂的山坡几乎呈垂直角度,真的是欲醉欲仙,这在国内的盘山公路中也不多见。

  

  春夏之季,山间云雾缭绕,犹如仙境;秋冬之时,大地雪凌镶妆,险峻异常。

  

  位置:湖北恩施市新塘乡双河村至木栗园村。

  桐梓72道拐(遵义)

  

  桐梓72道拐是全国有名的“魔鬼路段”,由于凉风垭一带山势险峻,依山就势修筑公路,所以这段公路弯道大且密集,号称是“贵州弯道最密集的盘山公路”。

  

  环绕在山上那一道道弯弯曲曲的盘山公路,像一条白色带子密密麻麻地捆在山体上,一直由山顶蜿蜒迂回到山底,让人惊叹。

  

  就是有多年开车经验的老司机,有时候都不得不请当地的司机代驾下山。

  

  位置:贵州遵义市桐梓县凉风垭。

  晴隆24道拐(黔西南)

  

  贵州晴隆“24道拐”抗战公路,古称“鸦关”,有一夫当关,万夫莫开之势。

  

  24道拐公路设计精巧,从晴隆山山脚的大水沟至鸦关关口,直线距离约350米,垂直高度约266米,在60度的斜坡上以“S”型顺山势而建。

  

  要拍摄“24道拐”也不是一件容易事,需要绕道走五六公里的山路,爬上“24道拐”对面的晴隆山上。也只有在那里才能看清楚“24道拐”的全貌。

  

  位置:贵州黔西南州晴隆县莲城镇(320国道附近)。

  

  热爱冒险的你,敢不敢去挑战一下呢?

  爱小编的请点

  直接与小编工资挂钩哦~

sports.sohu.com true 晋城市登山户外运动协会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2179490.shtml report 10640 有车的人越来越多,假日里来一场说走就走的自驾游成为很多人的日常,但想要看到不一样的风景往往还需要格外的勇气,下面的这10条中国最美的弯路,只有最有勇气的人才敢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