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市民杯”足球赛踢出“职业范儿”!

  

  由大连晚报联手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启程体育主办的首届“市民杯”八人制足球联赛,目前已经结束了三轮的争夺。由于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因此比赛就精彩程度而言,有了一定程度的提升。不过,让各参赛队感受更深的,其实是赛事组织的专业性,虽然还不能和真正的职业联赛相提并论,但很多地方透着的“职业范儿”,还是让大家得到了很大满足。

  在人们以往的印象里,能够拥有一套统一的队服,就算是一支球队成形的标志。但随着足球运动方方面面的迅猛发展,只有一套队服对于大家来说,显然就是“最低配”了。在“市民杯”的赛场边,记者发现几乎所有的球队都拥有主客场两套队服,而主场队服又以大连传统的蓝色为主。除了队服之外,设计精美的队徽、统一的运动背包、胸前背后广告……这些“高大上”的东西,对于业余球队来说也早已是家常便饭,就像电影里的台词那样——你要没有这些,你都不好意思和人家打招呼。更有甚者,还有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和随队摄影、摄像,这可是一些职业球队都没有的“配置”。

  

  参赛球队自身有很高的追求,赛事组委会自然也不能放松对自己的要求。赛前赛后,组委会的工作人员都会不辞辛苦做好各项看上去没有多少“技术含量”,但却很繁琐的工作,在天气越来越热的情况下,大家顶着烈日干活也都没有怨言。另外,为了让比赛更具“职业范儿”,赛事组委会对于细节的要求也非常严格,比如赛前赛后的握手仪式、赛中替补球员不能随意到场边走动等等,都会让参赛球员有一种置身职业赛场的感觉。比赛之外,赛事组委会也希望和大家共同努力,传递足球比赛的正能量,比如不在场地内吸烟,给孩子们树立好的榜样;赛后把自己球队的垃圾带走,保护好赛场环境。

  点点滴滴,从每一个人做起,赛事组委会也希望和所有参赛队携起手来,争取把“市民杯”打造成一项具有影响力的品牌赛事。

sports.sohu.com true 大连晚报大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17/n502219790.shtml report 1172 由大连晚报联手大连市体育局、大连市足球协会、启程体育主办的首届“市民杯”八人制足球联赛,目前已经结束了三轮的争夺。由于彼此之间有了更多的了解,因此比赛就精彩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