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坛那些事儿 | U23亚洲杯中国队2:0战胜菲律宾队,但真正的考验在周日;中国若有望举办2023年亚洲杯,能创造历史夺冠吗?

时报体育 姚明 阅读(0) 评论()

  减压

  U23亚洲杯国足赢了

  昨日下午,在U23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由中超及中甲首发U23球员组成的这支中国队,首战被柬埔寨0:0逼平后,遭受了外界不少的抨击和嘲讽,中国足协的U23新政也成为吐槽对象。

  

  本场比赛,中国队相较首场人员有了不小的调整,何超、韦世豪等都首发出战。最终,凭借何超、张修维的进球,中国队2:0战胜菲律宾,背负的压力终于可以减轻一些了。不过,值得一提的是,在首回合比赛中,日本8:0大胜菲律宾,让中国队的两粒进球有些相形见绌。本周日,中国队将面对强敌日本,届时才是检验中国队真正实力的时刻。

  

  点评:国足逼平柬埔寨让人大跌眼镜,好在关键时刻,韩国队送来及时雨,在次轮被小组最弱的东帝汶队0:0逼平,再度爆出赛事大冷门。面对韩国队耻辱的比分,中国U23小将不禁露出了久违的笑容……

  可惜

  姚明无意竞购火箭队

  自从近日NBA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决定公开出售球队后,在众多的潜在收购者中,姚明的名字也被部分国内外媒体提起。在美国一家媒体“abc13”在网站上发布的一则问卷调查中列举出3个候选人,包括姚明、餐饮业巨头费尔蒂塔和家具业巨头麦克金威尔,姚明的得票率达到29%,排在第二位。当然,火箭队现在的市值已经高达16.7亿美元,凭借姚明个人身家肯定买不起,但如果寻找国内投资伙伴一起竞购也并非难事。不过,姚明在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现在正专心在篮协的工作上,无暇考虑竞购老东家休斯敦火箭队一事。

  

  点评:最后逆袭成了公司老板的员工,才称得上是最成功的员工。目前还没有中国人购买NBA球队,姚明要真能当上火箭队老板自然是惊喜。只可惜,目前的中国篮球事业改革,的确太耗费姚明的精力了。除了篮协主席,他还是新当选的CBA公司董事长。

  

  期待

  中韩竞争申办亚洲杯

  昨日,根据亚足联官网消息,泰国将退出申办2023年亚洲杯的竞选工作,目前为止仅剩下中国及韩国两个国家竞争2023年亚洲杯举办权。最开始有四个国家提出了申办,分别是中国、韩国、泰国和印尼。如今,随着印尼和泰国的先后退出,就只剩下中国和韩国的竞争。中国足协去年向亚足联递交了申办申请,当时开列了12个申办城市,青岛位列其中。

  

  当下,韩国在筹办2018平昌冬奥会上牵涉了不少精力,据了解预算超支了4倍,平昌冬奥会能否成功还尚且未知。在竞争优势上,财力物力都更胜一筹的中国胜算显然更大些。

  点评:奥运会如今已不再热门,但足球赛事依旧火热。如果能再办亚洲杯,对中国足球肯定是好事,中国队没有夺得过亚洲杯冠军,最佳战绩是两届亚军,其中2004年作为东道主惜败日本成为国人难忘的回忆。上一届2015年澳大利亚亚洲杯中,澳大利亚在本土夺冠。中国若能够再次成为东道主,能创造历史夺冠吗?

  

(编辑:六六)

sports.sohu.com true 时报体育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2/n503301812.shtml report 2810 减压U23亚洲杯国足赢了昨日下午,在U23亚洲杯预选赛上,中国队迎来第二个对手菲律宾队。由中超及中甲首发U23球员组成的这支中国队,首战被柬埔寨0:0逼平后,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