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创多纪录:首位连战四大满贯中国男球员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 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 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 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 最后一个比赛日的争夺,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这个第三名也为李昊桐带来了诸多新纪录。

  20岁的李昊桐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 领域的一哥,实际上最近几年,他多次 创造着属于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领域的“ 第一次”。2015年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 汇丰冠军赛上,李昊桐以273杆(66-69 -66-72)、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 赛事第七名,创造了中国球员在美巡赛 上的历史,成为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十强 的中国球员。

  继首位威巡赛中国球手、美巡中国赛首 位奖金王之后,李昊桐继续刷新着纪录 。这是中国球员在11届汇丰冠军赛上的 最佳战绩,此前纪录是2011年张新军的 并列第13名。这也是中国内地球手在美 巡赛历史上的最佳成绩,此前纪录是 2010年PGA锦标赛上梁文冲的并列第8名 。李昊桐四天抓下25只小鸟球,创下了 中国球手在单场美巡赛上的抓鸟纪录, 此前的纪录是张新军2011年汇丰冠军赛 和梁文冲2010年PGA锦标赛的19只小鸟球 。此外,低于标准杆15杆,也是中国内 地球手在美巡赛上的最佳成绩卡,此前 的纪录是张新军的低于标准杆10杆。李 昊桐赚到了190030欧元,这也是内地球 手在单场美巡赛上的最大一笔奖金,一 举超越了梁文冲2010年PGA锦标赛的 160048欧元的原有纪录。

  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李昊桐更是给中 国观众带来了巨大的惊喜,李昊桐以T3 ,-14的成绩开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 轮,落后于领先者卢卡斯-毕雅格德与智 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两杆,前九洞,李 昊桐抓到4只小鸟,打出32杆,最终以总 成绩低于标准杆22杆夺得冠军,这是 2016年欧巡赛的最低获胜杆数,李昊桐 也成为第4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 球员,更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 冠军得主。

  随后,李昊桐继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历 史。在美国公开赛参加比赛之后,他背 靠背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 为了2008年的梁文冲之后,第一位单赛 季两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参赛资格的中国 内地球员。

  以总成绩高于标准杆2杆的成绩顺利晋级 ,李昊桐已经成为了继梁文冲之后,第 二位在该项大满贯赛事中成功闯入周末 决赛的中国内地球手。与此同时他的这 一次晋级,也是中国内地球手第五次在 男子大满贯赛上成功晋级,此前,梁文 冲在2008年英国公开赛、2010年PGA锦标 赛,关天朗在2013年美国大师赛,李昊 桐本人在2017年美国公开赛上都成功打 进了决赛当中。

  随后在第三轮的移动日的比赛当中,李 昊桐打出了69杆低于标准杆1杆的成绩, 本周第二次打出六字头,他也成为了史 上首位在大满贯上两次上演六字头的中 国内地男球手。比赛结束之后李昊桐表 示,希望自己可以在决赛轮当中上演精 彩的一轮比赛。

  第四轮李昊桐的发挥如有神助,他与南 非名将厄尼-埃尔斯同组出发,前7洞均 顺利保帕,第8和第9洞连续抓下两只小 鸟,为转场前完美收官。后9洞开始后, 李昊桐开启疯狂之旅,先是在第12洞抓 下小鸟,之后在15-18洞连抓4鸟。李昊 桐在今天全程无柏忌,共抓下7只小鸟, 以63杆完成本次英国公开赛之旅。李昊 桐本轮的63杆也一举创造了新的中国内 地球手在大满贯赛上的单轮最低杆数纪 录,此前是2010年PGA锦标赛梁文冲在呼 啸峡第三轮打出的64杆。

  这个63杆让李昊桐最终在本届英国公开赛上单独排名第三位,他也成为了继2013年的松山英树之后,第一位在英国公开赛上打进前十位的亚洲球员。这个单独第三名给李昊桐带来了684000美元的奖金,这也是中国男子高尔夫球运动员所拿到的最大笔单场奖金。与此同时,李昊桐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同时,他获得了申请美巡赛临时会员资格的部分权限的机会,也获得了本赛季威巡赛季后赛的参赛资格。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552191.shtml report 2173  北京时间7月24日,总奖金额高达1025万美元的高尔夫球年度第三项大满贯赛事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进入到
(责任编辑:常璠 US033)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