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体坛周记】混乱亿利负力帆,10人权健平建业。

  有些扎心的一周过去了

新外援出场的亿利还没找到自己的节奏,

老阵容迎战的权健莫名其妙染了红,

一负一平的结果有点让人窝火,

先来看看上周体育圈还发生了什么新鲜事。

  亿利迷失,权健闷平

谁都知道天津亿利现在的状况不乐观,谁都看到了这支老牌劲旅在努力寻求改变,然而本周六在山城,新外援终于登场的天津亿利还是迷失在了对手的BGM里。

曾经以技术足球和团队配合见长的亿利队,如今却只能克隆 “力帆模式”,克隆得还如此失败:同样的 “5 - 3 - 2” 阵型,同样打防守反击,同样拥有速度奇快的外援,然而力帆的“摩托”齐飞了,亿利的“摩托”却熄火了。赛程过半仓促之下选择的五后卫阵型,被默契不够的亿利打得进攻疲软防守混乱,费尔南多的进球正体现了后防线糟糕的协防和保护。这场比赛亿利的表现不可谓不拼,老队长曹阳甚至拼到眉弓开裂,但是亿利依旧难求一胜。目前天津亿利距离降级区只有两分了,正如赛后王新欣所说,球员失去了信心,再建立起来是很困难的。目前蓝白军团可以说是陷入了近几年来最危险的境地,这已经不仅仅是技术层面的短缺,亿利,该拿什么拯救你呢!

  

亿利输给力帆,升班马权健本轮也没有赢球。昨天在河南建业的主场,权健在领先一球的情况下,糜昊伦染红离场打乱了全队节奏,最终遗憾地从河南带回了1分。

当比赛进行到67分钟时,糜昊伦受伤倒地,他向当值主裁张龙示意自己伤到脚踝,希望接受队医进场治疗。主裁判示意糜昊伦到场外接受治疗,按照常理来说,受伤队员可以就近下场。当时糜昊伦受伤的位置距离球场的远端较近,但主裁判坚持让糜昊伦横跨球场,从替补席一侧离场。而在补水时间结束后,主裁判发现糜昊伦仍在场上,认为他不服从指令,并向他出示黄牌。由于之前糜昊伦在第53分钟已经因为发界外球延误时间吃到一张黄牌,所以两黄变一红被罚下场。

  

  

糜昊伦的下场可谓牵一发而动全身,建业主帅亚森迅速换上攻击手,临时变阵尚未适应的权健被打得应接不暇,建业的猛攻很快收到成效,巴索戈突破后传中,钟晋宝头球破门,扳平了比分。这粒进球也让第26分钟赵旭日的那记精彩的头球意义折损。一周双赛的情况下客场拿下一分,这样的结果还是可以接受,只是因为一个有争议的判罚而丢掉了胜利的果实,让人有些窝火,目前德甲童靴莫德斯特还没有获得出场机会,下场客场挑战延边,卡帅会进行阵容轮换吗?莫德斯特的威力到底有几成?这些更加值得期待。

  切尔西小将辱华惹众怒,俱乐部出面道歉

贵为英超冠军的切尔西俱乐部,在中国拥有大量拥趸,日前在北京举行的切尔西与阿森纳的热身赛,也吸引了众多中国球迷前去捧场,然而遗憾的是,切尔西小将肯尼迪近日却在社交平台却大放厥词,羞辱中国,制造了一起广大球迷无法容忍的辱华事件。

  

带有辱华字眼的视频已经发布便迎来全球华人不满,虽然肯尼迪自己秒删了视频,但仍逃不过社会各界的指责。1996年出生的肯尼迪已经是个成年人,却用如此低级下作的手段显示了自己毫无教养的本质,令人震惊和愤怒。事后肯尼迪自己公开道了歉,俱乐部也通过微博发表了公开致歉声明,但这件事的影响并不会轻易消散。尤其是英超赛场上出现了不止一次对宗教、国籍、种族的歧视,几年前切尔西自己的球员米尔克和马塔就被英超裁判克拉滕伯格羞辱过种族,有此背景,切尔西足球俱乐部更应该严加管教队员,对类似现象零容忍。轻描淡写的道歉不足以掩盖歧视的罪行。

  力压美国,中国男队田联钻石联赛历史性夺冠

38秒19!北京时间上周六的2017年国际田联钻石联赛摩纳哥站爆出冷门:在4×100米接力比赛中,中国队力压美国、加拿大和法国等强队夺冠。

  

中国接力队被分在了第7赛道,在比赛中,今年状态出色的吴智强出战第一棒,后三棒分别是谢震业、苏炳添和张培萌。吴智强、谢震业的前两棒顺利交接,苏炳添在第三道发挥自己的优势,扩大了中国队的优势。张培萌接棒后奋力冲刺,最终成绩为38秒19,比亚军美国红队快了0.11秒,季军则由美国蓝队获得。虽然贾斯汀·加特林没有参赛,但由老将迈克·罗杰斯、科尔曼领衔的美国队依旧实力强大,法国、加拿大等队也有不少优秀运动员。中国队的四名主力凭借默契的配合和娴熟的交接棒技术,才得以在正式大赛中首次同时战胜欧美强队。本次中国接力队的夺冠成绩,相比去年在钻石联赛上海站夺冠的38秒71提高了不少,这也是中国4×100米接力队在今年跑出的最好成绩。

  U22国足击败U20日本队

闷平柬埔寨,小胜菲律宾,饱受舆论诟病的U22国足昨天终于迎来了好消息:在U23亚洲杯预赛上,中国U22国家队2:1击败日本U20国家队,本来无需预赛自动入围决赛圈的中国U22国家队夺得了小组第一名。在正式比赛上中国队战胜日本队近些年少有,尽管中国队员的年龄比对手大两岁,却也算是用“双响炮”回敬了大言不惭的日本队主帅内田笃人。

  

两粒进球来自于韦世豪的低射和邓涵文的远炮:第40分钟,队长何超中场抢断,唐诗直塞,姚均晟左肋部下底倒三角传球,大禁区前沿韦世豪得球后起右脚打出一记低射,皮球钻进日本队球门远角。上半场补时阶段,韦世豪如法炮制,带球从对方禁区左肋部突入,底线附近横敲到门前,右后卫邓涵文远点射空门得分。第53分钟,日本队右路低平球横敲禁区,前点队员脚后跟一磕被门将周煜辰扑了出去,远藤江太补射空门扳回一球。

  

这场比赛中国队赢得并不轻松,球员们一度拼到抽筋。好在结果令人满意,作为明年U23亚洲杯的东道主,U22国足凭借实力晋级,算是给中国球迷的安慰了。

  岁月依旧很静好,

  中超盛宴吃到饱,

  看球同时别忘了来翻小i的牌子!

  朋友们,下周见!

sports.sohu.com true i体育订阅号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595201.shtml report 5169 有些扎心的一周过去了新外援出场的亿利还没找到自己的节奏,老阵容迎战的权健莫名其妙染了红,一负一平的结果有点让人窝火,先来看看上周体育圈还发生了什么新鲜事。亿利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