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英国公开赛 > 2017英国公开赛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李昊桐2016中国赛夺冠堪称转折点 生涯由此腾飞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Alse
  • 手机看新闻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三位,虽然只有20岁,但是李昊桐已经成长为中国高尔夫球领域的一哥,最近几年,他多次创造着属于中国男子高尔夫球领域的“第一次”。

  继首位威巡赛中国球手、美巡中国赛首位奖金王之后,李昊桐继续刷新着纪录。2015年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汇丰冠军赛上,李昊桐以273杆(66-69-66-72)、低于标准杆15杆的成绩获得赛事第七名,创造了中国球员在美巡赛上的历史,成为第一个闯入世锦赛十强的中国球员。

  但是更大的惊喜还在后面,2016年的中国公开赛,主场作战的李昊桐以T3,-14的成绩开启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决赛轮,落后于领先者卢卡斯-毕雅格德与智利球员菲利普-阿奎拉两杆。54洞领先者智利选手菲利普-阿奎拉在最后一轮前15洞一直保持领先,但他在三杆洞第16洞未能顶住压力,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从榜首的位置上滑落。

  这也给了李昊桐上升的机会,李昊桐在3号洞以小鸟球开场,5号洞再度抓下小鸟球之后,他在7号洞和8号洞背靠背抓鸟作结,前9洞打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的成绩。转场之后李昊桐在10号洞和11号洞以背靠背的小鸟球开场,3洞保帕之后15号洞再度抓下小鸟球,17号洞抓鸟之后,18号洞错失了小鸟推,但还是以保帕稳稳拿下,后9洞打出32杆低于标准杆4杆,本轮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总成绩266杆低于标准杆22杆,职业生涯首次拿下欧巡赛的冠军。此前,李昊桐曾在2014年的九月至11月期间,连续拿下四场比赛的冠军,三站属于美巡中国赛,一站属于同一亚洲赛事。

  这是2016年欧巡赛的最低获胜杆数,李昊桐也成为第4位获得欧巡赛冠军的中国内地球员,更是中国公开赛历史上最年轻的冠军得主。

  随后,李昊桐继续创造着属于自己的历史。在美国公开赛参加比赛之后,他背靠背取得了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2008年的梁文冲之后,第一位单赛季两次获得大满贯赛事参赛资格的中国内地球员。这一次在英国公开赛上拿下单独第三名的排名之后,李昊桐的世界排名将攀升至约63位,排名中国内地球员历史排名最高,也顺利获得了今年的PGA锦标赛、2018年美国大师赛和2018年英国公开赛的参赛资格,成为了第一位连打四场大满贯的中国男子运动员。

  (Alse)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06094.shtml report 1054 北京时间7月24日,第146届英国公开赛在英格兰绍斯波特的皇家伯克戴尔高尔夫球俱乐部落下帷幕,李昊桐最后一轮打出63杆,最终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6杆排名第
(责任编辑:李昂 US025)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