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詹姆斯3决定逼走欧文!骑士一地鸡毛 下场比篮网惨

体育疯子 阅读(0) 评论()

  欧文离队的事件已经愈演愈烈,各方消息相继曝出,矛头直指詹姆斯。事实上,无论是故意也好,无意也罢。但詹姆斯回到骑士这3年中的三个决定,成为了逼走欧文的罪魁祸首。

  欧文离开,从目前来看原因有二。其一,骑士今年惨败勇士无缘冠军,在透支未来的背景下,他们在之后的赛季战胜勇士的概率也不大。胜利可以掩盖很多问题,所以16年夺冠之后欧文选择留下;但如今的失败以及没有希望的未来,让欧文心生去意;其二,在骑士的体系下,詹姆斯成为了球场上完完全全的核心,欧文的存在感只在于单打之中。已经25岁的他,渴望获得更多的支配权。

  而之所以会造成如今的情况,与詹姆斯的三次决定是分不开的。

  决定一:逼走布拉特 扶正傀儡泰伦卢

  詹姆斯回到骑士不久,就把在欧洲篮坛战功显赫的布拉特逼走,扶正了泰伦卢。尽管布拉特在骑士期间战绩一般,但是在欧洲闯荡多年的他还是一心想要在骑士运行他的体系,这显然引起了自带体系的詹姆斯的不满。

  在内斗中布拉特毫无疑问的成为了失败者,泰伦-卢上位之后实际上只是傀儡,勒布朗体系得以根植在骑士阵中。布拉特体系和勒布朗体系孰优孰劣不好评判,但是在勒布朗体系下,欧文的戏份实在有限。

  决定二:施压格里芬 高薪续约汤普森、JR

  5年8000万续约汤普森、4年5700万续约JR-史密斯,这两份溢价合同几乎锁死了骑士的空间,也让吉尔伯特承受了巨额的奢侈税。这两份合同的签署,都有詹姆斯的助力。

  作为一个想要掌控球队的巨星,詹姆斯在这两人的续约问题上给了格里芬巨大的压力,也最终促成了自己的两个兄弟拿到了高薪。在这个巨星都需要降薪保证阵容的时代,角色球员拿到溢价合同,骑士想要夺冠真的非常难了。

  决定三:一年一签 欧文担心他离开

  詹姆斯除了在去年夏天与球队签下了一纸3年合同,并且将在2018年有球员选项。这些年,詹姆斯为了保持足够的灵活性,一直是一年一签。

  站在欧文的角度,詹姆斯这种签合同的方式,大大增加了他的未来的不确定性。一旦詹姆斯选择离开,留下欧文单独带队,他将陷入巨大的窘境。因此,欧文一不做二不休,选择自己主宰命运。

  如此的三个决定,成为逼走欧文的重要因素。在欧文离开、骑士缺少二当家的背景下,他们真的很难再找到比欧文更合适的人。一旦今年再度无缘夺冠、明夏詹姆斯走人,那么骑士的阵容将充斥着老将和垃圾合同,可谓一地鸡毛。地处小城克利夫兰,又没有选秀权,骑士的下场恐怕比篮网还惨。

sports.sohu.com true 体育疯子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4/n503679014.shtml report 2149 欧文离队的事件已经愈演愈烈,各方消息相继曝出,矛头直指詹姆斯。事实上,无论是故意也好,无意也罢。但詹姆斯回到骑士这3年中的三个决定,成为了逼走欧文的罪魁祸首。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