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沃克也值5000千万英镑?英超球队集体疯了吧! | 精品翻译

  

来源:《卫报》

  作者:Jonathan Wilson

  不知道历史学家们会作何解释:一家曾经长达7年朴素度日的俱乐部竟然会笑意盈盈地砸出5000万英镑,只为买进一名还不错的右边卫?

  

  沃克价值5000万英镑,花5000万英镑引进沃克,无论正着说,还是反着说,这话听起来都有那么一点,好吧,奇怪。

  我没有贬低沃克的意思,因为他极有可能是英超上赛季的最佳右边卫。但问题仍然是,引进他竟然要花费5000万英镑?

  一部分原因是边卫角色的改变。前意大利名将维亚利曾经说过,右边卫历来是一支球队中最烂的球员。因为出类拔萃的后卫都移镇中路,而技术天赋更强的球员则被挪到中场,被剩下的球员就只能去踢边卫。

  但左边卫的情况又稍有不同,因为左边卫通常是左脚将出任,也因此变成稀有物种——有一个非常明显的例证,世界足坛最初的3大顶级攻击型边卫都出现在左路,他们分别是尼尔顿-桑托斯吉亚辛托-法切蒂以及西尔维奥-马佐里尼

  

“伟大的意大利左后卫”法切蒂在比赛中面对巴西队

  但这种情况已经不复存在。边卫球员,甚至在四后卫阵型中,都已经成为进攻端的重要组成部分。这就意味着他们不仅仅要具备速度、耐力以及防守功力,还要有过人能力和送出精准传中的素质。

  沃克具备上述所有能力,虽然部分热刺拥趸认为特里皮尔才是更出色的传球手,毕竟这位年轻的英格兰新星上赛季的传中精准度比沃克超出50%。

  无缘引进瓜迪奥拉爱将阿尔维斯,曼城与更有经验且价格更便宜的巴西老将失之交臂,最终选择引进沃克作为备胎,也在情理之中——虽然他并没有赢得过太多荣誉,而且说白了,这名球员自身还有很多不足,但他具备的是出战英超的经验。

  我们真的怀疑,沃克能否胜任瓜迪奥拉经常对边卫提出的内收变身后腰的要求,或许这意味着新赛季曼城的边卫球员将回到更加传统的位置上去。无论怎样,沃克对于曼城而言,仍然是有益的补充。

  

瓜帅过往喜欢的“边卫内收”踢法

  但上面说到的并非要点,关键在于,沃克居然花掉了曼城5000万英镑!以如此高的价格引进一名潜在的备胎,显然有些离谱。当然,这或许是市场自身要求的体现,但英超转会市场已经变得越来越不成样子。

  沃克只不过是今年夏季转会期一系列大交易中的组成部分:卢卡库7500万英镑转投曼联,拉卡泽特总价5300万英镑跳槽阿森纳,萨拉赫3700万英镑加盟利物浦,就连埃弗顿引进皮克福德都花了3000万英镑的高价!

  我们经常这样挖苦足球圈的奇葩事,说就算球员拿出哪怕一周的工资来献爱心,能够资助多少医院和学校,但事实上,我不禁想问,将来的历史学家会怎样解读一家曾勒紧裤腰带苦苦求生长达7年的球会,怎么会笑意盈盈地砸出5000万英镑,就为了买进一名实力还可以的右边卫?

  

目前为止,今夏转会费排名前10的交易(图自转会市场网站)

  就算在如今泡沫遍地的足球世界,这笔交易仍然显得非常突兀。沃克已经27岁,但他长达9个赛季的联赛生涯总共打进5个进球(好吧,或许这是“进球并不能完全体现球员价值”理论的最好佐证,但问题是,沃克跟梅西和C罗的级别根本不搭界)。他仅仅代表英格兰队出场27次(直到最近一年,他才成为三狮首选右边卫,当然,这跟霍奇森始终选择信任克莱因有很大关系)。然而,就是这样一名球员,如今却成为世界足坛第二昂贵的后卫。

  此类交易给我们的感觉是集体性的疯狂攫住了英超联赛。英超如今拥有足球历史5位最昂贵的后卫球员:门迪沃克斯通斯大卫-路易斯以及曼加拉

  这部分是由于各支球队最近签订的那份无比优厚的电视转播合同,导致福布斯全球年营业额最高的30支球队当中,就包括英超20强。另一个原因则是因为众多俱乐部归属于某某酋长、某某寡头,又或者某某腰缠万贯出来投资的贵族,对于他们而言,5000万英镑根本就是小钱。以往俱乐部的财富直接跟门票收入密切相关,因此以球迷作为根基的日子,早已一去不复返。

  

根据《福布斯》排行榜,英超在媒体版权收入方面远远高于其它联赛

  然而,如果上赛季英超收视数字下降的趋势持续下去,如果天空体育重启其体育频道以回应对于经济前景的焦虑,那么,这笔钱无疑还不可小觑,而且今夏各家球会支付的转会费有相当一部分会被视为通货膨胀的结果。

  17世纪早期,荷兰的郁金香交易达到史无前例的高度,尤其是部分感染了花叶病毒的植物,长出奇异的条纹花瓣。虽然行业公会及教会多次予以警告,但郁金香的价格仍然逐年攀升,似乎将永无止境。

  直到1637年2月的一天,或许是由于黑死病的爆发,买家们不再光顾位于哈勒姆的市场。郁金香的泡沫破碎了,以往近乎疯狂的价格突然间变得毫无意义,一夜之间成百上千的投资者成了穷光蛋。

  

郁金香花田

  目前的转会费泡沫也有类似的危险。米德尔斯堡1905年以破1000英镑的天价从桑德兰引进奥尔夫-科门,当时引起的巨大反响在如今看来简直可笑。足球的繁荣没有因为金融危机而停步。或许这项运动的内部竞技仍然充满活力,这样的转会费的确有其意义。

  或许哈勒姆郁金香市场遭遇的窘境永远也不会在足球世界发生,但我们仍然无法理解,曼城竟然花费5000万英镑,就为买个沃克。

sports.sohu.com true 超级颜论mp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6/n504060101.shtml report 3940 来源:《卫报》作者:JonathanWilson不知道历史学家们会作何解释:一家曾经长达7年朴素度日的俱乐部竟然会笑意盈盈地砸出5000万英镑,只为买进一名还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