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7中超联赛第19轮 >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小将:18岁踢中超很幸运 自己正在接近进球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斌
  • 手机看新闻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 李斌) 广州恒大即将迎来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广州德比“背靠背”,昨日在里水训练基地备战的球队也迎来7月的公开训练日。小将温家宝和正在争分夺秒地恢复状态的巴西外援穆里奇在训练前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18岁就踢顶级联赛是意外

  “今年广州德比已经踢了两场,德比也慢慢熟悉了,球队有实力赢下比赛。”温家宝率先提到的就是德比的话题,“足协杯首回合2比4输球没有影响,那场比赛并不是我们的真实水平。”1999年出生的温家宝本赛季获得了多次出场机会,虽然在场上时间不多,但这位小将直言在顶级联赛踢球对自己的帮助巨大。“最大的收获就是和上海上港那场比赛,上去之后我更加自信,敢于拿球突破。”温家宝说。

  在谈到联赛不少U-23球员都取得进球时,温家宝表示自己也正在接近进球。“快了吧,希望U-23球员更加努力,争取更多的机会。”温家宝说,“队内都是良性竞争,教练看谁的状态好,会有安排的。”

  “登场后不会特意去分配时间,能够有比赛机会就很好了。”温家宝说,“没想到这么早(18岁)就在顶级联赛出场,我很幸运,感谢主教练。去年我一年都是在预备队,一队节奏更快。去年第一次跟队会有跟不上节奏的现象,后来慢慢跟上了。目标的话,就是要做好自己,多锻炼,提高自己的能力。要是有足够实力,进入国家队也是顺其自然的事。”

  有趣的是,这位在队内被称为“家宝”的年轻球员,在谈到自己的名字是否会带来压力的时候说:“没压力,更多的是动力,我会更加努力去证明自己。”

  重回广州恒大是意外

  “当时挺意外的。”穆里奇谈到了自己回到广州的过程,“我还在和瓦斯科达伽马谈离开球队的事,我在那里不开心,这时恒大就抛来了橄榄枝,很开心回到这里,我非常兴奋。在恒大的经历是我职业生涯最为精彩的部分。这也是我回来的原因,我觉得我还可以继续帮助球队获得更多荣誉。”回归后的穆里奇在足协杯对阵广州富力的德比中得到了首次亮相,“我当时百感交集,紧张、焦虑,很像职业生涯第一次比赛,球迷非常热烈地欢迎我,我也希望用自己的表现来支持球队。”

  穆里奇回到广州后,虽然取代了J马丁内斯的报名注册,但他在新政策下依然要面对激烈的竞争,外界将他视为球队鞭策阿兰的重要人物。“竞争对球队来说是好事。大家都想比赛,我也是,我只能用自己的实力来证明,每天都让自己达到最佳状态。”穆里奇说,这几天他一直在努力训练,希望在身体方面达到最佳状态,毕竟他在越秀山亮相之前,已经两个月没有正式比赛了。“当年24岁的我速度很快,现在也许没有当年那么快了,但我的特点并没有改变,而且现在更加成熟。我特别珍惜回到广州这个温暖的地方,希望能在这里找回踢球的感觉。”

sports.sohu.com true 广州日报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7/n504122798.shtml report 1182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李斌)广州恒大即将迎来中超联赛和足协杯的广州德比“背靠背”,昨日在里水训练基地备战的球队也迎来7月的公开训练日。小将温家宝和正在争分夺秒地
(责任编辑:田宇 US019)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