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说明

邹市明: 我输了,但能唤起国人关注中国拳击,值了

818体育 阅读(0) 评论()

  7月28日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岁月终于击倒了他。36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在WBO蝇量级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卫冕失利,日本拳手木村翔加冕WBO世界拳王金腰带。然而,邹市明全场的奋力拼搏和他含泪的告白却令所有人感动不已。

  邹市明赛后痛哭

  前3个回合,邹市明一直处于被动,被对手不断追击追击,偶尔上撩反击,能命中一两次轻击,缺乏杀伤力。

  第四回合,邹市明反击中右拳命中对手面部,这是全场邹市明第一次打出清晰有效的进攻。

  打中对手面门

  第五回合,邹市明再次被对手逼迫控制,被动异常。

  第六回合,双方体能都下降。比赛进入僵持,木村的右额角出现流血,进行了医生检查,止血后比赛继续进行。

  此后3个回合,木村翔继续拼命向前,向前,不给邹市明休息时间,邹市明一直处于被动。

  第十回合,邹市明趁着对手进入疲劳期一次反击,似乎邹市明稍占上风。

  鏖战

  第11回合在第11回合第2分22秒时,邹市明遭到对手的凶猛攻击,最终难以支撑。他被对手直接轰在边绳上,连移动脱出都做不到了。连续被对手摆拳和直拳击中面部、腹部后,邹市明向前跪倒,被读了8秒,他站起来后趴在边绳上战意尽失,主裁判宣布比赛结束,邹市明遭到TKO(技术性击倒),卫冕拳王金腰带失败。尽管输掉比赛,但是邹市明依然恭喜了对手获胜。

  恭喜对手

  赛后,邹市明激动落泪,但他充满深情地向现场观众表示:“我邹市明练了22年拳击,但我们中国拳击多年不被人理解,我已经拿到了金腰带和奥运会冠军,为什么还要站在这里?我练了22年拳击就是为了这一刻,在我输掉之后,打不动之后,依然有千千万万的人关注中国拳击,这就值得了。

  邹市明表示自己不后悔这些年的的付出

  他还激励更多拳手能够奋发图强,“我们中国是最强大的!胜者为王,败为英雄!今天认识很多后起之辈,我们失去的,总有一天会回来!”

  随后,邹市明的妻子冉莹颖也上前与丈夫抱头安慰。邹市明最后说了一句,“走,儿子我们回家!”

  妻子安慰邹市明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媒体平台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29/n504499942.shtml report 2362 7月28日晚,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岁月终于击倒了他。36岁的中国拳王邹市明在在WBO蝇量级世界拳王争霸赛中卫冕失利,日本拳手木村翔加冕WBO世界拳王金腰带。然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