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业余乒坛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乒教练员亮相烟台 十余名前国手参加业余赛事

来源:搜狐体育
  • 手机看新闻
开幕式嘉宾
开幕式嘉宾


  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阎森、曾经有中国第一削球手美誉的侯英超上周双双亮相烟台市体育馆,以不同的身份加入到了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嘉沁新能源烟台站比赛中来。

侯英超比赛中
侯英超比赛中


  这已经是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第二次来到美丽的海滨城市,较上年比,本次比赛规模变大,影响更广,水平提高。共有来自全国各地109支队伍的近四百多名运动员参加了本次比赛,其中有烟台地区以外的三十多支参赛队。水平之高表现在斯帝卡迎来史上最大牌球员,前国手侯英超等进过国家队的选手十余名,刘海峰、赵德全、曾浩、朱毅等一大批明星选手赫然出现在比赛秩序册名单上。

刘海峰比赛中
刘海峰比赛中


  这次比赛吸引观看人数最多人气最高的是中成组。因为来了几位多冠王,看点就有了。刘海峰、赵德全,前者是赫赫有名的西北王,后者原系吉林省乒乓球队成员,曾多次参加省、市乒乓球比赛获冠军。于2015年8月在全国乒乓球会员联赛上,巧遇世界乒坛巨星-瓦尔德内尔,经激烈争夺差点掀翻老瓦,终以微弱比分告输,屈居第二。两人在2015年第十一届斯帝卡巡回赛各自带队各获两站冠军,2016年第十二届斯帝卡巡回赛两人有各自带队共获四站冠军,这次各自带队出现在同一个比赛中,就不得不让人猜想,两强相遇到底谁是真冠军?

肖晗比赛中
肖晗比赛中


  遗憾,两个多冠王都没能如愿以偿;最终,一匹黑马杀出。他们让球迷看到了更加精彩的比赛。以樊建欣挂帅的苏州嘉沁女子队(樊建欣、赵伟英、高辉),一路过关斩将,八进四淘汰了以刘海峰领衔的陕西军山乒乓球俱乐部队,接着犹在半决赛淘汰了赵德全挂帅的乒友联谊会队,最后夺得了中成组的冠军。

  樊建欣,女,1966年11月20出生,横拍两面反胶中近台拉攻型选手,她继承了河北女子选手球风细腻、两面实力均衡、无谓失误极少的技术特点,在河北队拥有齐宝香姐妹、李惠芬、施捷等优秀选手的时代,脱颖而出,入选国家队。她训练刻苦认真,比赛中冷静敢拼,曾在1989年和1991年的中国“乒协杯”赛中,战胜邓亚萍、乔红等名将,获得过女子单打冠军。这次比赛三位女将齐心合力,一举夺魁,创造了斯帝卡杯巡回赛首次有全女将夺冠的纪录。真是巾帼不让须眉,让球迷大呼过瘾。

阎森与球友互动
阎森与球友互动


  比赛期间,国家队女二队主教练阎森到现场答疑释惑,针对爱好者提出的各种问题,阎森教练耐心地进行着辅导,从挥拍动作,到制造弧线,再到多球训练,阎森的讲解立竿见影,深受乒乓球爱好者的喜爱。

颁奖合影
颁奖合影


  本次比赛圆满成功,得到的广大乒乓球爱好者的好评。赛区氛围非常之好。同时,大赛期间,试打区、免费食品饮料提供区、备受球迷喜爱。最终经过两天的激烈比赛,各组别冠军终有归属,前三名如下:

  中青组:

  冠军:冰河乒乓球俱乐部1队(骆怡欣 牟彤 王晨 吴家宝)

  亚军:凌梅乒乓逍遥队(李涛 耿宇 李新)

  季军:昆嵛山红军游击1队(夏冰 刘伟 张杰特)

  中成组:

  冠军:苏州嘉沁女子队(赵伟英 樊建欣 高辉)

  亚军:济南乒势力队(杨晓 韩民 许爱丽)

  季军:乒友联谊会队(张军 韩江雪 赵德全)

  公开组:

  冠军:苏州嘉沁队(朱毅 刘家良 桂晨凯)

  亚军:鑫博克塑胶上海乒火俱乐部队(尹嘉旭 王之旭 王麒凯 沈慧君)

  季军:冰川乒乓球俱乐部队(侯英超 薛亮 刘艺伦)

sports.sohu.com true 搜狐体育 https://sports.sohu.com/20170731/n504719911.shtml report 3763 开幕式嘉宾中国国家乒乓球队教练员阎森、曾经有中国第一削球手美誉的侯英超上周双双亮相烟台市体育馆,以不同的身份加入到了2017年第十三届斯帝卡杯全国乒乓球巡回赛嘉
(责任编辑:郭健)

我要发布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